>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银美林:今年料美联储仅加息两次 6月和12月概率大(图)

来源:财经网
  中金网02月18日讯,美联储今晨公布的1月会议纪要,显示了市场对未来经济前景的担忧,也暗示了加息的不确定性。

对此,美银美林(BofAML)经济学家Ethan Harris表示:此前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的6月、9月和12月份加息,但就目前形势而言,预计6月和12月加息的概率更大。

  对此,美银美林(BofAML)经济学家Ethan Harris表示:此前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的6月、9月和12月份加息,但就目前形势而言,预计6月和12月加息的概率更大。

  同时,该行表示,将对2017年的加息预测次数进行调整,由此前的四次调为三次。

  美银美林表示,鉴于“近期市场的脆弱性”,预计9月份的加息可能性极低,不过仍然会预计GDP有2%的增速、失业率也会继续下滑,而薪资和通胀率将有小幅上涨。

  该行认为如果出现经济增速跌破潜力水平的“明显征兆”,或是金融压力进一步加剧的“显著迹象”,则美联储可能会有所让步。

  Harris预计美联储决策者会选择以下宏观政策序列:

  1.软指引,这是美联储目前正在做的。

  2.暂停加息,美联储正“接近暗示无限期延迟”。

  3.将利率再度下调至近零区域并伴以强力指引,如果股市跌入“全面熊市”或经济增速似乎放缓至“持续性的1%”,则可能出台这一举措。

  4.扭转操作II,美联储未来两年有4080亿美元资产到期,可以将资产再投资于长期债券领域,或者“如果他们想要更积极些”,可以在短期资产到期前出售这些资产。

  5.第四轮量化宽松,每月买入至少400亿美元资产。

  6.负利率,前提是其他选项都失败。来源中金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60218/4070689.shtml report 1129 中金网02月18日讯,美联储今晨公布的1月会议纪要,显示了市场对未来经济前景的担忧,也暗示了加息的不确定性。对此,美银美林(BofAML)经济学家EthanHa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