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川化或上演最后狂欢 押注式炒作暗含高风险(图)

来源:财经网
公司债权人四川省天然气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成都中院提出重整的申请,这让市场看到了“保壳”的希望。

  公司债权人四川省天然气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成都中院提出重整的申请,这让市场看到了“保壳”的希望。

  已经走到生死攸关关口的*ST川化(000155)近来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本来难逃退市厄运的川化最近上演疯狂涨停潮,但究其原因,连续五个交易日的涨停板只因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狂欢背后,投资者押赌注式的拥趸能否迎来*ST川化“保壳”的成功?

  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

  *ST川化的重组预期伴随着它的亏损走过一春又一秋,每一次的一点点风吹草动,都足以带动其在二级市场迎来一波炒作,虽然很多次事后证明只是投资者的一厢情愿,但每每连续暴跌之后,投资者又再次迎头赶上,开启下一轮的狂欢。这一次,也不例外。

  在经历了2016年年初一个月的暴跌之后,*ST川化自2月1日起开始了一波猛烈的上涨,连续拉出三个涨停板。

  就在市场再次对公司充满幻想时,2月3日晚间公司发布停牌核查公告,直到春节后的2月15日晚间公司宣布复牌并给出了新的“希望”,*ST川化债权人四川省天然气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成都中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

  公告发布后,被市场解读为*ST川化的“转机”,自然其股价也应声上涨,2月16日-17日两天再度强势涨停。分析人士认为,同为四川能投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的债权人四川天然气投资公司实际是在为*ST川化最后“保壳”助力,而破产重整是公司目前最好的出路了。

  押注式炒作暗含高风险

  事实上,不管*ST川化是否重整,留给公司股票的交易时间都不多了。

  如果法院不受理重整申请,那么已经在2013年和2014年连续亏损两年的*ST川化,暂停上市则已经是板上钉钉了。1月28日公司发布预亏公司,预计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4.68亿元-5.7亿元之间,同时预计净资产为负13.16亿至负14.13亿元。公司在公告中明确提示,如果2015 年审计的净利润、期末净资产继续为负值,公司将在年报披露日之后被暂停上市。根据公司预告,公司年报披露日为4月29日,这也就意味着公司交易时间已经只剩2个多月了。

  而如果上述重整申请在年报披露前获得法院受理,公司将进入重整程序,那么公司有希望在年报披露日前获得救赎,进入新的人生。但公司必须在收到法院受理重整申请文件次一交易日停牌,自公司刊登重整申请被法院受理公告的次一交易日复牌,复牌后的二十个交易日届满后的次一交易日实施停牌。若法院未在公司停牌后至2015年年报披露日之间裁定批准公司的重整计划,且公司在4月29日年报发布后被做出了暂停上市决定,公司股票或将在暂停上市之前就不再有交易机会。

  但若上述重整申请在年报披露前获得法院受理,而重整失败,公司将进入破产清算,公司股票也随之终止上市。

  无论是上述哪一种情形,投资者的参与无疑都带有赌注意味,狂欢背后带着极大的风险。来源金融投资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60218/4070146.shtml report 1765 公司债权人四川省天然气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成都中院提出重整的申请,这让市场看到了“保壳”的希望。已经走到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