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环京地区买房落户或面临收口 河北出台居住证制度部分地区将积分落户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曾经买房即可落户的“北三县”未来或许也要逐渐通过积分才可落户了。

  日前,河北印发《河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试行)》。根据办法,河北省居住证持有人可享受义务教育等八大基本公共服务和居住地参加高考等八项便利。办法还明确了河北省各类城市的落户条件,部分地区将建立居住证积分落户制度。

  这其中,首都周边的三河市、涿州市市区及下辖建制镇,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永清县、固安县、怀来县政府驻地镇及其他建制镇,可根据实际,综合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参加社会保险年限等因素,合理确定落户条件。城镇综合承载压力大的,可结合本地实际,建立居住证积分落户制度。

  此外,首都周边的廊坊市市区可根据实际,综合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参加社会保险年限等因素,合理确定落户条件,也可建立居住证积分落户制度。

  在河北,有"北三县"的说法。所谓"北三县",是指廊坊市下辖的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这三个县市行政上隶属河北廊坊市,却被京津包得严严实实,成为河北的"飞地"。特殊的地理位置,让这里成为了河北的经济特区,北京最近的“后花园”。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第一财经日报》分析,燕郊等北三县曾经的落户措施是买房即可落户,本次收紧后,意味着再买房落户的可能性将非常低,这样就使得之前很多因为受制于北京高房价而转移到燕郊等区域购房的需求,因为即使买房也没有办法解决子女教育等问题,会降低他们在这一区域购房的意愿。

  他说,从积分落户制度看,目前在燕郊等区域买房人群基本不太可能在当地工作,这样就导致后续的教育、社保等系列问题无法解决。虽然后续可能会通过虚拟就业等办法缴存社保获得落户机会,但燕郊等北三县市场价格目前看,与北京近郊区的价差在明显降低,自住与投资价值都有所降低。

  去年下半年后,燕郊等北三县市场出现了一次明显的热炒,热炒主要原因是通州限购、期待北三县划归北京、燕郊等区域联通地铁等。位于三河市的燕郊房价甚至超过怀柔、平谷、密云等北京部分区县。

  张大伟说,虽然环燕郊等区域,房价相比通州要低,但从配套看,完全无法相比通州郊区。所以在燕郊等区域买房的客户大部分都是投资和刚需。目前燕郊的二手房价格与新房的差距非常大。在实施积分落户后,市场一旦出现观望,很可能就出现需求锐减,燕郊区域的价格可能会随之出现回落。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2/4751232.html report 1164 曾经买房即可落户的“北三县”未来或许也要逐渐通过积分才可落户了。日前,河北印发《河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试行)》。根据办法,河北省居住证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