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虚假造势涨停板 投资者遭上证所纪律处分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上海证券交易所近日纪律处分了一起通过虚假造势涨停板,严重扭曲证券价格形成机制和扰乱市场交易秩序的案例。

  2015年9月份以来,投资者缪某某的证券账户在“梅雁吉祥”、“楚天高速”、“和邦生物”等系 列股票的交易过程中,频繁出现涨停板价格大量申报、频繁申报并频繁撤销申报的异常交易行为。上证所对其采取了书面警示、暂停账户当日交易等自律监管措施,但缪某某仍不改正,违规情节严重。

  2016年1月20日,缪某某的证券账户再次出现涨停板价格大量申报、频繁申报并频繁撤销申报的异常交易行为。09:51:53,缪某某的证券账户以涨停板价格申报买入“和邦生物”388.8万股,导致股票拉升至涨停并引发大量散户跟风买入。9:52:26及9:57:44,该账户再次以涨停板价格分别申报买入500万股和180万股,制造涨停板有大量买单,股票供不应求的假象,人为维持并强化“和邦生物”股价涨停的状态。当其申报委托根据时间优先原则即将成交时,该账户就撤销申报,随后再次以涨停板价格申报买入。当日全天,该账户累计以涨停价申报买入“和邦生物”累计达3309万股,撤销申报累计达2770万股,撤销申报量占其申报买入量的83.71%。

  上证所表示,该账户通过“申报买入—撤销申报—再次买入”的循环,在自身证券账户不实际成交的情况下,人为制造涨停价档位有大量买单的盘面信息,诱导其他投资者跟风买入,从而达到维持并强化证券价格走势,并实现后续卖出获利的目的。其行为扭曲了相关证券价格的形成机制,严重扰乱了市场交易秩序。为维护本所市场交易秩序,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上证所决定对缪某某名下的所有证券账户实施限制交易一个月的纪律处分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相关情况将报告中国证监会。对该类虚假申报行为,上证所将持续加强监管,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坚决维护市场交易秩序。

  上证所再次提醒投资者,在证券交易过程中,不得通过异常交易的手段,损害其他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广大投资者应自觉遵守相关证券法律法规和本所业务规则,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

  作者:娄敏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2/4751828.html report 1867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上海证券交易所近日纪律处分了一起通过虚假造势涨停板,严重扭曲证券价格形成机制和扰乱市场交易秩序的案例。2015年9月份以来,投资者缪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