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市教委:培训机构不可能帮“点招”入学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开学将至,市教委再次提示,个别社会培训机构宣传以所谓“点招”、“占坑”、“机构推荐”等特殊渠道可以绕开正常入学政策不可能实现,各学校在政策规定之外没有自主空间。

  市教委还介绍,2016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将保持往年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细化并公布各区各校各类型招生计划数和入学比例。

  各校在政策外无自主招生空间

  一到开学季,就会有个别社会培训机构以“点招”、“占坑”等方式宣称有特殊渠道,可以实现择校。

  昨日,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是政府行为,各学校在政策规定之外没有自主空间。因此,培训机构不可能提供所谓点招、占坑等特殊渠道,反而从中高额收取家长学费,严重增加学生课业负担。

  该负责人介绍,根据有关规定,公办学校不得违规提前招生、点招学生、变更计划招生和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不得举办或参与举办各种培训班选拔生源。严禁初中校违规在小学非毕业年级招生,学校也不得允许培训机构到校进行各种测试和招生。严禁公办学校通过民办学校选拔学生,也严禁学校在入学工作中让学生家长以参加民办培训机构补课的名义把钱交到培训机构。

  规定还要求,培训机构不得发布虚假广告欺骗学生家长。因此,市教委提示,对于部分培训机构假借或盗用与学校合作的名义,举办的高收费等占坑班、培训班,欢迎登录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网站举报,有报必查。

  此外,北京市还将采用联合查处、公开曝光的方式,避免家长受到蒙蔽和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各类型入学比例将向社会公布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义务教育入学工作中,会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积极推行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

  其中,今年会将各区各学校招生计划数和各类型入学比例进一步细化,并向社会公布,每一个孩子的入学途径和方式都能查询到。

  对于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教育改革项目和超常儿童培养项目,市教委将要求学校向社会公布招生年限、人数和准入标准,杜绝以此类特殊培养项目为依托,变相选拔和出现“占坑”、“点招”等扩大招生范围和数量的行为。

  该负责人还透露,2016年北京市基础教育改革会深化综合改革,特别是将确保每一所初中校都能获得优质高中和贯通人才培养项目,同时延长贯通培养的指标分配年限。

  作者:黄颖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2/20/content_623381.htm?div=-1 report 1161 新京报讯(记者黄颖)开学将至,市教委再次提示,个别社会培训机构宣传以所谓“点招”、“占坑”、“机构推荐”等特殊渠道可以绕开正常入学政策不可能实现,各学校在政策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