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文学(组图)

来源:新京报
《公寓的塔——1920年代文学与青年》
文学
文学

  《公寓的塔——1920年代文学与青年》

  作者:姜涛

  版本:北京大学出版社 2015年11月

  姜涛关注的是1920年代鲁迅、沈从文、丁玲、许钦文等北漂们的生活,当我们看他们如何为时代风潮裹挟的生活时,事实上我们也发现了一面镜子,我们会反观此刻,也反观自身。在我看来,《公寓的塔——1920年代文学与青年》是一部既可以照亮历史,也能反观现实的著作,深具启发性。

  《丁玲传》

  作者:李向东、王增如

  版本: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2015年5月

  两位作者大量引用了丁玲的书信、笔记与录音整理等新的史料,描摹了丁玲的处境及其感受、思考,而在涉及具体的人事纠葛时,作者并未简单地站在丁玲的立场上加以臧否,而是力求客观公正,显示出了一种开阔的历史视野和难能可贵的求真精神。我们可以看到丁玲的世界,以及她在20世纪中国历史中的独特存在及其重要价值。

  《黑糖匣》

  作者:纳兰妙殊

  版本:上海文艺出版社 2015年8月

  这是一本信奉“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的小说集,由十二个别有气质的短篇小说组成。其中某些篇章,比如《吻瘾者》、《魔术师的女儿》等最初发表时就让人惊艳,纳兰妙殊以这样一系列想象奇崛、气质殊异的作品宣告了一位新异作家的到来。纳兰将“怪人们”聚拢在她的文学世界里,是她的勇气,也基于她对写作的独特理解力,其别有意义处在于通过确认特殊癖好者的存在照亮了我们身在的现实,刺激了我们对世界的领悟能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2/20/content_623332.htm?div=-1 report 1424 《公寓的塔——1920年代文学与青年》作者:姜涛版本: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11月姜涛关注的是1920年代鲁迅、沈从文、丁玲、许钦文等北漂们的生活,当我们看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