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送转行情表面风光 市场主力变身“游击队”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又到每年的二、三月,正值高送转概念股行情火爆之时,股价常常异动甚至走出填权行情,点燃了投资者投资热情。数据显示,近两周(2月5日至18日,由于中间隔个春节假期,交易日仅5日)共有16只高送转股进入主力的眼球,其中,游资更是极为热情地参与炒作,合计参与交易的

  资金高达42.75亿元。不过,机构净卖出3.59亿元,游资是录得净买入3.83亿元,因此,主力净买入仅0.24亿。火爆行情的背后,主力更似“打游击”。

  进入2月份,上市公司年报开始大面积披露,春节后又到每年的二、三月,正值高送转概念股行情火爆之时,股价常常异动甚至走出填权行情,点燃了投资者投资热情。诸如神州长城、游族网络、先导智能等多家公司集中披露或预披露10送转20以上的方案,使得高送转概念炒作再度升温。近段时间主力资金也积极介入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

  据数据统计,近两周共有16家高送转概念股引起机构和游资的注意,其中机构净买入3家标的,游资净买入13家。操作金额方面,机构已卖出为主,买入1.08亿元,卖出4.67亿元,净卖出3.59亿元;而游资则以买入为主,买入23.27亿元,卖出19.46亿元,净买入3.83亿元;机构与游资两支主力操作方向有别,但整体以做多为主,净买入0.24亿元.

  三七互娱(002555)获机构及游资热烈追捧,近两周累计被净买入9637万元位居榜首。主力资金集中在2月18日涌进该股。机构一马当先,斥资5952万元占据该股买入榜第一席位,申万宏源证券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营业部、中信建投广州云城南三路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车公庙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等游资尾随其后,买入净额为4331万元、4122万元、2194万元和1762万元,这五大买方席位共计揽筹金额占该股当日总成交额的三成以上。招商证券合肥北一环营业部、中信证券深圳总部营业部等为空方主力,分别净卖出4311万元和2262万元,其余空方席位卖出净额皆不足千万元。2015年11月20日,公司公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人民币(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通过数据来看,近两周共出现148家游资席位参与高送转概念股的交易,多方营业部为83家。交易金额方面,买入金额为32.11亿元,卖出金额为28.28亿元,游资主力共计净买入3.83亿元。可见,游资多空双方操作热度高昂,多方力量稍占上风。

  由数据列表不难发现,上海地区游资为近两周高送转概念股的做多主力军团,前十大买入席位当中上海游资占据一半。详细而言,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扫货最为凶猛,近两周累计买入净额达1.91亿元,为第二买家的两倍有余,其主要集中火力攻击天齐锂业(002466).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也钟情于天齐锂业,共计净抢筹7304万元。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将大部分筹码压在先导智能(300450),买入净额为5162万元,此外还关注三七互娱(002555),买入净额为1762万元。申万宏源证券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营业部也成为三七互娱的重要买家,共计揽筹4331万元。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则进驻财信发展(000838),最近两周接盘净额为4722万元。

  市场人士认为,高送转概念年年都会反复暴炒。今年由于1月份股市的暴跌而休整了一段时间,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2015年年报大比例送股、转股的公司很多,而节后又将迎来密集的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期,因此,近期可能时不时就会有新的大比例高送转标的出现,也意味着后市高送转板块将会不断受到最新消息刺激。

  作为热门概念锂电池概念股的先导智能在叠加业绩高增长(2015年净利润同增122.18%)、高送转(10转20派5.5)等消息的刺激下,春节后开盘股价即飙涨,五个交易日内斩获3个涨停板、周涨幅33.20%(两市周涨幅排行前15)等的优异成绩,成为节后市场焦点之一。

  股价的大涨少不了资金的推波助澜,数据显示,由2月5日到2月18日的5个交易日内,共有三支主力资金参与先导智能本轮炒作,游资席位参与交易23笔,买入2.82亿元,卖出1.06亿元,净买入1.76亿元;券商自营席位参与交易3笔,买入4065.25万元,卖出6082.47万元,净卖出2017.22万元;机构席位参与交易4笔,均为净卖出,净卖出1.23亿元。由上可见,主力间存在分歧,游资热情做多,而券商和机构则对该股保持谨慎,均出货减仓;但综合而言,主力资金还是以做多为主,合计净买入3250.24万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参与炒作的资金快进快出,博得收益便跑,并不恋战,其中较为明显的是华泰证券系资金。数据显示,2月17日,华泰证券浙江分公司和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高位果决追涨入货,分别净买入4065.25万元和1978.05万元;2月18日,上述两个席位快速出货,分别净卖出4013.75万元和2354.66万元。另外,同样是采用该操作手法的还有华泰证券系资金,该公司的营业部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在17日净买入3448.9 万元,18日净卖出2825.02万元。从先导智能股价来看,该股17日和18日均实现涨停,而到了19日则有所回落。

  本周所介绍的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近两周内十分活跃,合计共参与了23只股票的交易,净买入的个股11只,买入净额2.23亿元;净卖出的个股12只,卖出净额1.41亿元;以买入做多为主,合计净买入8198.52万元.

  表四显示,近两周该营业部主要接手了浙江金科(300459)、中粮生化(000930)、爱施德(002416)、海伦钢琴(300329)等个股,买入净额分别为4438.13万元、3862.33万元、2735.77万元、2621.98万元。

  其中,浙江金科(300459)为该营业部的重点抢筹对象,买入净额为4438.13万元,为所有个股之最。该营业部在2月18日出手买入该股,买入当日午后盘一开盘即遭巨额买单,股价直线拉升封涨停,紧接着,19日,早盘高开后曾一度直逼涨停,后随回落,但仍涨5.24%;至此,该股两个交易日累积涨幅15.76%.

  在春节休假前一日,浙江金科宣布拟以29亿元的价格购买一家依托大数据分析从事移动休闲游戏发行运营为主的移动互联网企业杭州哲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浙江金科将成为拥有精细化工新材料、移动游戏业务并行的双主业上市公司。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推动其股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在节后开盘的首周,浙江金科周涨幅达31.29%,挤入两市股价周涨幅前20。来源投资快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21/t20160221_8970631.shtml report 4408 又到每年的二、三月,正值高送转概念股行情火爆之时,股价常常异动甚至走出填权行情,点燃了投资者投资热情。数据显示,近两周(2月5日至18日,由于中间隔个春节假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