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为进军PC市场 顶配售价达万元(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华为HUAWEI MateBook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
华为HUAWEI MateBook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


  西班牙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1日下午2点,华为正式对外宣布进入PC领域。

  华为在巴塞罗那会展中心(Fira Barcelona)旁的一座白色“机库”内发布了上述消息,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现场表示,“华为希望构建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智能终端全场景体验时代,HUAWEI MateBook的发布标志着华为进一步提升自身智能终端全场景布局。

  “尽管当前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已经足够强大,但我们仍然无法抛弃笔记本电脑。不过,一方面,当下的各种笔记本电脑产品存在着各种各样的不足;另一方面,2合1平板笔记本电脑也正在成为市场的主流。这便是华为的机会,“对于商务人士来说,2合1是非常好的商务品类,华为希望借此引领移动商务。”余承东说。
华为HUAWEI MateBook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Kirk Skaugen为HUAWEI MateBook站台


  从去年年底开始,关于华为进入PC市场的消息陆续传出,并在大力招揽研发电脑的相关人才。

  去年9月21日,华为曾申请了名为“MateBook”的商标。余承东也曾经在2015年的半年报业绩发布会上,对现场记者感叹,使用苹果电脑的人最多,而华为希望未来的产品能够满足更多的消费者。

  而在现场,华为PC“神秘”的面纱被逐步揭开,配备12英寸屏幕的金属机身重量主打轻薄概念。在现场,华为公布了在美国和欧洲地区的情况:美国价格(不含税)为699美元至1599美元,欧洲价格(含税)为799欧元至1799欧元,折合人民币后直逼万元大关。

  在中国的笔记本厂商中,联想的Thinkpad系列主攻商务领域,其价位区间与华为PC多有重合。
华为HUAWEI MateBook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
HUAWEI MateBook四千到一万的价格区间覆盖笔记本二合一中高端市场


  产品方面,HUAWEI MateBook配备12英寸IPSLCD2K显示屏,分辨率达到2160×1440,色彩饱和度达到85%。机身厚度为6.9mm,屏幕边框为10mm,平板本身的整机重量为640g;作为参考,苹果iPadPro和微软SurfacePro4的重量分别为713g和766g。

  其中,内置33.7Wh、4430mAh锂电池,支持10小时的常规使用续航时间。此外,其还根据型号搭载了4GB/8GB运行内存和128GB/256GB/512GB固态硬盘。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HUAWEI MateBook搭载了英特尔全新的第6代酷睿M处理器,并提供M3/M5/M7不同规格的型号选择,起步主频达到3.1GHz。后者可在保持较高性能的前提下抛弃传统风扇,从而降低噪音和功耗,并帮助笔记本产品本身实现更轻薄的设计。
华为HUAWEI MateBook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
大批参会观众聚集在HUAWEI MateBook展台前体验新产品
华为HUAWEI MateBook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
参会观众体验华为二合一PC产品HUAWEI MateBook

  在现场,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客户端计算事业部总经理施浩德(KirkB Skaugen)也前来为这款新品站台。

  据英特尔中国区负责人透露,此次与华为的合作追溯在一年前,并且将其定义为“改变个人消费电脑”的产品。

  HUAWEI MateBook的新特性还包括:Windows10操作系统、指纹一触开机、更适合于操作的1.5mm键程、与智能手机一键关联的热点等。同时,其配备了110g的轻巧电源适配器,仅为智能手机充电器大小,也支持后者的充电。实际上,目前大部分笔记本电脑产品的电源适配器重量超过450g。

  华为还为PC准备了触控笔,除了具备2048级灵敏度的压感触控感应外,笔身内配置了幻灯片翻页键和激光笔按键。HUAWEI MateBook还可实现熄屏一触解锁

  华为表示,HUAWEI MateBook预计将于今年4月起在亚洲、欧洲、美洲等数十国陆续上市。

  作者:李娜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2/4752104.html report 3471 华为HUAWEIMateBook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西班牙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1日下午2点,华为正式对外宣布进入PC领域。华为在巴塞罗那会展中心(FiraBarce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