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康达尔等10家上市公司获险资等机构举牌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康达尔等10家上市公司获险资等机构举牌

  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月19日,共有10家上市公司被机构投资者举牌,其中不乏险资的身影。1月份市场动荡探底,部分个股的投资价值开始显现,进入2月份,市场小幅回暖,险资等机构投资者或早已先知先觉悄悄入市抄底。

  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李长

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百亿元社保基金近日增资多家公募基金,向市场传递了积极的信号。除了社保基金,包括险资和产业资本也都有入市的迹象,而股市似乎也到了所谓的“婴儿底”,选择此时入市相对比较安全。此外,对于险资来说,在资本流动性相对过剩的背景下,股权投资将是一个比较好的“出口”。“在供给侧改革和企业改革的政策大背景下,举牌上市公司,有助于险资实现投资多元化,以确保资产保值增值。”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1月份,就有6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投资者的举牌,进入2月份,机构举牌的动作或有提速,仅半个多月的时间,获机构举牌的上市公司就有4家,分别为康达尔(37.20, -0.32, -0.85%)、金宇车城(19.86, -0.06, -0.30%)、南宁百货以及海欣股份(13.020, -0.17, -1.29%),其中,康达尔在1月份获得机构举牌之后,2月份再次获得了机构的青睐。

  在被举牌的上市公司中,长江证券(9.43, 0.02, 0.21%)和胜利精密(20.09, 1.17, 6.18%)分别获得了国华人寿和百年人寿两家险资的举牌,两家险企纷纷表示,买入上述公司是由于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

  “在收益率下行的趋势中,权益类投资成为险资配置的重要领域之一。”李长安认为,通过战略性投资,险资不仅可以优化投资结构,也有助于险资获得更高的收益。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22/n438050667.shtml report 2100 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月19日,共有10家上市公司被机构投资者举牌,其中不乏险资的身影。1月份市场动荡探底,部分个股的投资价值开始显现,进入2月份,市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