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疯狂”的“高送转”炒作或将逐步降温

来源:中国经济网
  19日,清水源推出“10转18”的利润分配预案;信达雅也扔出一份“10转10”的方案。初略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已有25家公司每10股转增数量超20股。“2015年年报高送转情况,无论从转增比例,还是上市公司数量,都有望创A股历史新高。”广州一位券商营业部老总对记 者表示。

  根据数据,截至19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44家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利润分配预案或大股东对利润分配的提议。其中,有公积金转增股本意向的上市公司达到113家,占比接近八成。在这113家公司中,每10股转增数量超过10股的有98家;超过15股的有50家;超过20股的有25家。劲胜精密最“慷慨”,拟10转30股;神州长城、天齐锂业棒杰股份、财信发展等转增数量都在25股(含)以上。“选择"高送转"方案,一方面是为了扩大股本,增强公司股票的流动性。另一方面,公积金转增基本上是不花钱的利好。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公司为后续的资本运作做铺垫。”上述营业部老总称。

  不过,交易所罕见地密集发函追问上市公司高比例转增的背后秘密,目前有天齐锂业、颈胜精密等多家公司被交易所发函。如当前“转增奶牛”劲胜精密预计2015年净利润亏损,但却准备推出每10股转增30股的大利好。深交所发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并充分说明上述高比例送转预案的具体依据和合理性。

  之所以关注度高,是因为“高送转”概念被爆炒。如连续涨停的先导智能上周三公布拟10转20派5.5元 (含税)的分配方案,当天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聚集,中投证券清扬路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等都榜上有名。

  有机构人士就指出,近三年平均年报预案公告的高峰期主要是在3月初至4月底之间。但高送转最风光的时候可能出现在1月和2月份。

  不过,随着高送转预案越来越多,以及部分上市公司利好兑现,市场对该概念的炒作将会逐步降温,“好多高送转概念股都有短期见顶的迹象。”一位基金人士对记者表示。二级市场上,易事特19日在公布了“10送10派2.6”年度分配预案后,股价当天下跌4.61%。来源金融投资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22/t20160222_8980456.shtml report 2211 19日,清水源推出“10转18”的利润分配预案;信达雅也扔出一份“10转10”的方案。初略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已有25家公司每10股转增数量超20股。“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