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调仓换股动向显现

来源:中国经济网
  随着年报业绩开始披露,机构持股变动情况逐步浮出水面。从目前已公布的数据看,2015年三季度入市的证金、汇金公司仍在多家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持股比例较高。私募机构的动向一直为市场关注,四季度 海翔药业齐星铁塔 等公司获得私募机构大幅加仓; 上海三毛 则遭到王亚伟管理的产品大举减持。

  社保基金调仓

  虽然已披露2015年年报上市公司家数并不多,但结合基金已经披露的数据,机构动向可见一斑。统计显示, 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光大银行交通银行上港集团 等公司遭到机构减持, 新民科技 、 皇氏集团 、 宜通世纪花园生物 、海翔药业、 兴民钢圈华斯股份 等公司受到机构青睐,获得增持。

  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来看,截至2015年12月31日,汇金公司出现在 清水源 、 红旗连锁 、 先导智能 、 东旭光电中天城投哈药股份 等多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 银泰资源金瑞矿业安信信托美好集团 等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包括证金公司;东旭光电、中天城投等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既包括汇金公司,也包括证金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汇金和证金公司多是在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期间入驻这些公司。

  与三季报相比,截至2015年12月31日,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新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包括 金卡股份山东药玻深天马A 、先导智能、 皖维高新 等。而 奥维通信豫光金铅 、 万润股份 等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已不见社保基金身影。

  私募机构换股

  QFII动向也一直备受关注。根据已披露的年报,花园生物、先导智能、 西藏旅游 、 新城控股 等获得QFII增持,增持方分别为挪威中央 银行 、科威特政府投资局和瑞士信贷 (香港)有限公司等。

  私募基金的动向也是市场的一个风向标。截至2015年三季度末,王亚伟管理的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铁宝盈资产- 招商银行 -外贸信托 -昀沣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作为新晋股东进入上海三毛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至年报披露,已不见二者身影。与二者一同退出的还有王亚伟管理的另一个产品,北京千石创富-光大银行-千石资本-千纸鹤1号资产管理计划。

  海翔药业、齐星铁塔获得私募机构大幅加仓。海翔药业2015年年报披露,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陕国投·永昌1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为海翔药业新进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排名第十。此外,2015年四季度,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陕国投·如意35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增持海翔药业490.21万股,持股数目增至670.21万股,持股比例增至1.68%,成为海翔药业第四大流通股股东。

  2015年四季度,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润禾16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增持齐星铁塔股份297.8万股,持股数量增至1827.71万股,持股比例增至4.93%,成为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来源中国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22/t20160222_8978673.shtml report 4569 随着年报业绩开始披露,机构持股变动情况逐步浮出水面。从目前已公布的数据看,2015年三季度入市的证金、汇金公司仍在多家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持股比例较高。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