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曹中铭:市场对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有期待很正常

来源:每经网
原标题:曹中铭:市场对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有期待很正常

  余丰慧:

  中国资本市场的一系列问题归根结底在于改革不彻底,没有按照市场机制、市场在配置资源上起决定作用的方向真改革。解决这些深层次问题的根本出路还在于严格按照市场化改革方向大刀阔斧、下壮士断腕之决心。摆在面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就是彻底摒弃发行审批制,实行完全彻底、原原本本符合国际惯例的、市场化的发行注册制。

  曹中铭:

  市场对新任证监会主席有期待其实很正常,但绝不可把股市希望都寄托在其一人身上,这太不现实。毕竟,中国资本市场所存在的诸多问题,绝非证监会主席一个人所能解决。作为证监会主席,重要的是其任上出台的诸多举措要切合中国资本市场的实际,否则,市场不买账,投资者还会遭受损失,而且还将有损监管部门的威信,从而造成多输的格局。

  赵鹞:

  第三方支付公司风险事件多发,央行近期注销多家第三方支付公司。当务之急要按照中央关于整治互联网金融风险的总体要求,改革现有制度,从根本上防范资金挪用及市场失序的风险。第一,要统一各方认识,现有的支付机构通过在银行多头开户实现跨行清算的模式只能是暂时的。第二,要为支付机构提供开放、公平、统一的跨行清算设施。第三,要改革现有的客户备付金存管制度,以跨行清算设施为技术基础,建立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体系。

  李锦:

  随着去产能的不断推进,一定要创造一个公平有序的环境,根据市场需要和各类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来确定哪些企业退出。同时,国企改革也应加大力度。去产能过程中,地方政府会倾向于裁掉民企而保护国企,这将损害整个工业利润增速的长期增长,一定要防止这种倾向。工业利润寻底需要一个较长的周期。应当反思此前的刺激性宏观调控政策,并在降低企业成本和加快工业转型升级上多加施力。

  董希淼:

  我国加入WTO后,在确保国家安全的前提下,金融业以及其他行业都加快了对外开放的步伐。同时,国家也鼓励金融业积极稳妥开展创新。ApplePay作为一种新型的移动支付产品,必将以其“安全、便捷和私密性”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支付体验。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经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22/n438063948.shtml report 1009 余丰慧:中国资本市场的一系列问题归根结底在于改革不彻底,没有按照市场机制、市场在配置资源上起决定作用的方向真改革。解决这些深层次问题的根本出路还在于严格按照市场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