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内地地产商拟建欧洲最高住宅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内地地产商拟建欧洲最高住宅 港媒:摩天大楼情结

  港媒称,目前绿地在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区建造的高241米的综合大楼已经获得当地政府决议通过。建造完成后,将成为欧洲最高的住宅楼。

  据《香港商报》网站2月22日报道,2014年3月,绿地集团向商用地产集团买下了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区西北角的Hertsmere地块,项目占地约3700平方米,该栋大楼将包含861套公寓,共67层,此外还有写字楼、商店等物业项目,交易金额约为6亿英镑。该栋超高层公寓临近泰晤士河岸边,总建筑面积近9.8万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欧洲最高的高档公寓项目,比2013年6月万达集团宣称将建造英国最高住宅楼,203米的九榆一号东塔,还要高出39米。

  报道称,中国的开发商正在把建造超高层大楼的热情带到海外。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原则上来看,中国开发商在外国的超高层项目的投资及选址都还是比较谨慎的,对于开发商树立品牌形象是一个机会。

  报道称,中国近年来掀起了建造摩天大楼的热潮,楼层的高度不断被刷新。高楼协会近日发布的年度报告称,2015年全球共建成200米以上摩天大楼106座,是人类历史上新建成高楼最多的一年。其中,中国以建成62座的惊人纪录,连续第八年蝉联冠军,远超其他国家。张宏伟称,目前开发商在海外布局这种项目的还不多,作为当地政府来说,这种超大综合项目对于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及就业等有帮助,当地市场有需求。

  仲量联行研究部人士称,对于投资海外地产的中国房企来说,最大的风险莫过于陌生的政策环境。当地政策风向的变化或将影响项目的进度和进一步投资计划的安排。同时他强调,开发商在做海外项目时不能照搬在内地的操作流程及模型,需要一定的弹性,对于游戏规则的变化,企业应通过调整适应来解决。

busines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22/n438077861.shtml report 766 港媒称,目前绿地在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区建造的高241米的综合大楼已经获得当地政府决议通过。建造完成后,将成为欧洲最高的住宅楼。据《香港商报》网站2月22日报道,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