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汇丰控股四季度意外亏损8.5亿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原标题:汇丰控股四季度意外亏损8.5亿美元!

  汇丰控股去年四季度税前亏损8.58亿美元,预期获利19.5亿美元;经调整后全年税前利润204亿美元,同比下降7%,上一年为220亿美元。

  2015年每股盈利0.65美元,不及2014年的0.69美元。尽管投资者担忧业绩下滑会影响股票分红,但汇丰2015年每股分红依然达到0.51美元,高于2014年的0.50美元。

  2015年,汇丰调整后营业收入578亿美元,同比增长1%。

  汇丰董事长 Chairman Douglas Flint在声明中表示:“中国经济放缓无疑令金融环境更加恶化,不过随着中国经济向高端制造业和服务业转型,并变得更多地由消费主导,预计中国让然是全球最大的增长动力。”

  他表示,在此环境下,集团 2015 年的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上升 1%至 189 亿美元,财务表现大致令人满意。按用以衡量管理层和业务表现的经调整基准计算,除税前利润为204亿美元,较 2014年减少7%,主要受成本上涨与信贷准备增加所影响。

  2015年6月,Gulliver宣布汇丰将进行战略大调整,转向以来“亚洲轴心”推动其业务增长。不再提近几年一直推崇的概念——“世界的本地银行”,而是誓言要成为“中国的国际银行”,重心东移,加速在亚洲特别是中国的投资,并依托繁荣的珠三角地区,配合中国政府推出的“一带一路”和亚投行战略,实现未来高增长。

  截至今天上午午市收盘,在港交所上市的汇丰控股上涨1.49%,报51港元,但午后开盘后随即由涨转跌: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22/n438097162.shtml report 1066 汇丰控股去年四季度税前亏损8.58亿美元,预期获利19.5亿美元;经调整后全年税前利润204亿美元,同比下降7%,上一年为220亿美元。2015年每股盈利0.6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