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解读 > 宏观政策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工商总局:商事制度改革对港台企业一视同仁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工商总局:商事制度改革对港台企业一视同仁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高敬)“商事制度改革对港台企业是一视同仁的。”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说,“随着商事制度改革和《内地与香港CEPA服务贸易协议》的正式实施,内地市场会给港资企业带来越来越多的投资机会,会有越来越多的港资企业及香港的个体工商户投资内地。”

  在22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张茅介绍,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推进,国家不断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内外资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统计显示,改革以后,各地设立的港资企业1.9万户,平均每月新增885户,比改革前每月新增户数增长9%。新增的港资企业户数在新增外资企业当中占到38.49%,比改革前增长了11个百分点。

  “从这些数字能看到,商事制度改革之后,港资企业的增长明显提速。”张茅说。2015年底,港资企业共有13.6万户,占整个境外企业投资的28%,实有投资占外商投资总量的51.95%。

  张茅表示,下一步要继续营造公开透明、平等竞争的营商环境,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为包括港资企业在内的各类投资主体服务。

  此外,张茅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产能是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大任务之一,工商总局将继续扩大企业简易注销试点,使退出市场的企业尽快办好注销手续。

  据了解,工商总局2015年在上海浦东新区、江苏盐城、浙江宁波、深圳等地,对有些未开业的企业、无债权债务的企业“简易注销”改革进行试点,大幅度简化企业注销程序。当年全国平均每天注销企业1800户。

  对于目前开办企业存在行政审批手续过多的现象,今年工商总局将和税务部门联合实现个体工商户的“两证合一”,以减少个体工商户登记的时间和成本。

  作者:高敬 (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2/22/c_1118122124.htm report 886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高敬)“商事制度改革对港台企业是一视同仁的。”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说,“随着商事制度改革和《内地与香港CEPA服务贸易协议》的正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