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铁塔将择机上市实现混改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封莉)2月19日,新京报记者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铁塔)获悉,完成对三家电信企业相关存量资产的注入和交割后,中国铁塔将择机上市,实现混合所有制。

  “目前,中国铁塔基本完成了对三家运营商存量铁塔资产的收购,公司整体负债率超过50%,因此通过上市融资支持公司持续健康发展非常必要。但最终取决于公司整体运作的情况和资本市场的情况。”中国铁塔公司总经理佟吉禄19日表示,2016年中国铁塔的工作重点是固本强基,为上市打好基础。

  遵循共享发展理念,中国铁塔把原来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分别建信号塔变为一家统筹建设。截至2015年底,共承接铁塔建设需求58.4万座,交付铁塔48.5万座,新建铁塔共享率大幅提升到75%,相比运营商各自建设通信基站,减少26.5万座基站建设,节约行业投资500亿元,减少土地占用1.3万余亩。

  中国铁塔除了为三家运营商做好铁塔基站维护工作,已经开始承接一些社会类共享的需求。例如将通过综合塔建设,把资源共享拓展到社会各个领域,积极拓展气象监测、环境监控、卫星地面接收等业务,以及通信网中的干线传输、地下综合管廊、充电桩等。

  作者:封莉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2/23/content_623595.htm?div=-1 report 647 新京报讯(记者封莉)2月19日,新京报记者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铁塔)获悉,完成对三家电信企业相关存量资产的注入和交割后,中国铁塔将择机上市,实现混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