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彭博:美国四州经济陷入衰退 另有三州在衰退边缘

来源:华尔街见闻
据彭博新闻社,穆迪指标显示,阿拉斯加、北达科他、西弗吉尼亚、怀俄明四州经济已陷入衰退。费城联储数据显示,另有三州的经济在衰退边缘。能源等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和强势美元,严重影响了这些州的经济。

  穆迪追踪的美国各州经济表现指标显示,阿拉斯加州、北达科他州、西弗吉尼亚州和怀俄明州的经济已经陷入衰退。费城联储的数据显示,另有三个州,经济处于衰退的边缘,分别是路易斯安那州、新墨西哥州和俄克拉何马州。

  尽管2015年美国共增加了270万个工作岗位,但北达科他州、西弗吉尼亚州和怀俄明州的就业人数分别减少了1.88万、1.18万和6400个。加州、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贡献了最多的新增就业。尽管油价下跌对德州石油行业影响巨大,但科技类公司繁荣,使得德州就业情况整体较好。

  彭博新闻社报道,西弗吉尼亚州建筑商Oxley表示,周围的人都不得不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未来几年将是困难的。

  能源等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和强势美元,严重影响了有关州的经济。油价自2014年中期的高点,下跌了超过70%,这使得原油产出下降、石油行业裁员增加。美元自2014年中期上涨了超过20%,对以制造业为主的州的经济伤害巨大。例如,伊利诺伊州、威斯康星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都是制造业重州。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表示,全美范围的经济是否会出现衰退,将取决于受益于能源价格下跌的州的经济情况。美国消费者将决定未来经济的表现。

  两周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好于预期,消费者支出在1月重新获得动能,美国家庭更愿意购买商品,暗示美国经济开始从去年年底的放缓中得到提振。

  费城联储经济学家Paul Flora指出,以前在1985~1986年的时候,发生过类似情况,德州等能源为主的州,出现经济衰退,但其它州未受到影响。

  本月,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时表示,未来美国经济确实有一定概率会出现衰退,不过她不认为这个概率高。她指出,在任何一年,美国经济都会有陷入衰退的概率,不过证据显示,美国经济并不会因为扩张了数年就一定会随后走入衰退。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23/n438170857.shtml report 952 据彭博新闻社,穆迪指标显示,阿拉斯加、北达科他、西弗吉尼亚、怀俄明四州经济已陷入衰退。费城联储数据显示,另有三州的经济在衰退边缘。能源等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和强势美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