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滨海新区首条地铁线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2月23日电(齐中熙、伍振)天津市滨海新区首条地铁线23日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天津在迈向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轨道”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天津滨海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天津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滨海新区近期将建设B1、Z2和Z4三条地铁线,总长114.1公里,分别在北塘站、于家堡站和滨海西站3处接驳换乘,并与滨海高铁站、于家堡高铁站两大综合交通枢纽“全联通”,无缝对接京津、津秦、哈大、京沈、京沪和规划中的京滨等高铁大动脉,从而实现与北京、华北、东北、华东地区的“互联互通”。

  其中,B1线是滨海新区规划建设的三条轨道线路中首个实现开工的项目,对于缓解滨海新区核心区交通压力,服务引导黄港欣嘉园、中心商务区、中部新城等重点区域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据项目承建单位中铁十八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B1线是一条南北向骨干线,总投资约276亿元,正线全长约31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2座。线路北起北塘水库西侧,途经黄港欣嘉园、海洋高新区、塘沽老城区、中心商务区,南至中部新城。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预计2020年通车后,日客流量将达到30.8万人次,将充分发挥公共交通骨干线作用。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2/23/c_1118130680.htm report 646 新华社天津2月23日电(齐中熙、伍振)天津市滨海新区首条地铁线23日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天津在迈向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轨道”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天津滨海建投集团相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