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米拿下第三方支付牌照 捷付睿通法人由武军变为雷军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周炎炎

  小米悄然入手第三方支付牌照,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跑马圈地。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第三方支付企业捷付睿通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由武军,变更为小米CEO雷军,变更时间为2016年01月27日。目前小米科技有限公司持股65%,原来的控股股东呼和浩特市盛银和睿科技

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从97%降至32%。

  根据公开资料,捷付睿通股份有限公司是内蒙古一家从事全国第三方支付的企业,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公司许可经营范围包括全国范围内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有效期至2016年8月28日)、银行卡收单(有效期至2016年8月28日)。一般经营项目为计算机服务、软件开发、计算机软硬件和支付产品软硬件销售。

  捷付睿通在2011年8月就获得了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类型为全国范围内的互联网支付和移动电话支付,且于2013年7月新增加全国范围内的银行卡收单业务。

  不过,按规定,收购第三方支付牌照需要央行批准。此前,万达集团也通过收购快钱拿下第三方支付牌照。

  小米盯上互联网金融这块蛋糕由来已久。

  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2013年12月26日,小米成立了小米支付技术有限公司;2015年5月,上线了小米金融,陆续推出“活期宝”、“基金宝”、小米贷款三款小米金融产品,目前仍在线的是年化利率5%的小米“定期宝”;2015年7月10日,和邦股份公告,称与小米科技、新希望红旗连锁等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筹),首期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

  虽然布局已久,却一直缺一张第三方支付牌照。在2004年底第三方支付拉卡拉成立的时候,雷军曾经作为天使投资人投过50万美金,但后来低价转让了股份。之后2014年底,小米公司曾经试图申请第三方牌照,但最终未能入选央行第八批第三方支付牌照发放名单。

  网贷之家高级研究员张叶霞认为,小米金融想要实现的可能是1.7亿小米用户流量的转换。移动支付市场前有支付宝和财付通,后又有Apple Pay强势进军中国,对雷军颇有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科技定于24日举行小米5的新品发布会,而业界猜测,新机型的一大改变就是支持NFC功能。

  1月27日雷军曾经在微博发布一张小米5的界面图,让大家“找亮点”。这张图的右上角出现了“N”标志,有人指出图中有小米5“黑科技”的一种,雷军点赞。科技界人士认为这暗示小米5即将支持NFC支付。也就是说,小米Pay呼之欲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35037 report 2104 小米悄然入手第三方支付牌照,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跑马圈地。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第三方支付企业捷付睿通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由武军,变更为小米CEO雷军,变更时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