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再现疯狂楼市 过个年每平米涨了五千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北京再现疯狂楼市 过个年每平米涨了五千

  楼市疯狂再现!过个年,每平米竟涨五千元...

  今年,在利好政策频出的背景下,一线城市的楼市似乎提前进入了春天。在北京,东四环某小区成交均价每平米涨了四千到五千元,相比节前,涨价接近一成。房产中介一致的感受就是,房子紧缺,几乎无房可卖,当天挂牌就卖出的情况很普遍。

  北京:节后二手房成交量价齐升

  以往春节过后,房地产市场不会有明显的波动,不过今年,在利好政策频出的背景下,一线城市的楼市似乎提前进入了春天,回温明显。

  在北京东四环附近的一家中介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二手房市场热得有点早。

  北京中原地产区域经理靳建明:我们初七上班以后啊,上客量和带看量,比平时的确多了很多,19号新政出台以后,20号和21号我们的带看量,基本上翻了一倍吧。

  业主惜售,中介称无房可卖

  在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新的税收政策覆盖范围有限,只有在购买140平米以上的首套住房时,契税才会有变化,从3%减半至1.5%。以一套150平米、总600万元的首套住房为例,以前需要缴纳契税18万元,现在需要9万。多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对于购买140平米以下首套住房的人来说,新政策并没有吸引力,但是影响了买卖双方的心理预期。一些业主直接将报价抬升,还有不少业主虽然挂出房源,却并不诚心出售。

  北京市民:你从什么时候打算卖房的,从去年的下半年吧,好像现在活跃了市场,一个是来看房的买房的,都比年前活跃很多,也可以再观望一两个月吧,估计是这样,因为我觉得国家还是要刺激房地产。

  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店经理曹晶晶:就是我们这个小区,应该是1月26号,签的一个89平方米的两居室,当时是420万,过了年业主再来报盘的时候,同样的户型直接就报到470万了。

  记者了解到,节后北京二手房市场,多以小换大的改善型需求为主,价格上涨也比较明显,东四环这个小区成交均价每平米涨了四千到五千元,相比节前,涨价接近一成。伴随价格上涨,二手房成交量也在回升,记者采访几家中介门店,工作人员一致的感受就是, 房子紧缺,几乎无房可卖,成交周期缩短,当天挂牌就卖出的情况也很普遍。

  北京中原地产区域经理靳建明:如果业主诚意卖的话,符合市场价格,应该基本上我估计几天就可以成交。

  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店经理曹晶晶:卖房子很容易,我们几乎上我们基本上给客户的建议,都是换房的客户,你就先买,看到合适的买定了,然后再买自己的房子,因为成交周期特别短,只要你诚意卖很快就能卖出去。

  据我爱我家统计,春节后首周,也就是2月14日至2月20日,北京新房网签量仅为1006套。而二手房的网签量则高达6048套,节后首周交易量为2010年以来的最高值。成交均价为41490元/平米,较2015年12月底的成交均价上涨了2%左右。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24/n438305272.shtml report 1451 楼市疯狂再现!过个年,每平米竟涨五千元...今年,在利好政策频出的背景下,一线城市的楼市似乎提前进入了春天。在北京,东四环某小区成交均价每平米涨了四千到五千元,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