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伊朗石油部长:沙特俄罗斯冻产协议是“可笑的”

来源:华尔街见闻
原标题:伊朗石油部长:沙特俄罗斯冻产协议是“可笑的”

  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aneh称,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冻结原油产量的协议是“可笑的”。针对伊朗多年的制裁解除后,伊朗正在寻求提振该国的原油输出。

  彭博社报道,Zanganeh周二表示,沙特、俄罗斯、委内瑞拉和卡塔尔达成的产油国将原油产量冻结在1月的水平上限的协议,对于伊朗而言是“不切实际的要求”。

  Zanganeh称,“这是非常可笑的,他们提出的冻结原油产量方案,是建立在他们计划将日均产量提升1000万桶,而伊朗计划将日均产量提升100万桶的水平之上的。如果伊朗原油产量下降,将大大被邻国压倒。”

  周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Abdalla Salem El-Badri在休斯顿IHS CERAWeek年会上发表讲话表示,OPEC和非OPEC成员国愿意合作解决油价暴跌的问题。

  对于沙特和俄罗斯提出的冻产方案,El-Badri表示支持。“冻结产量只是第一步,如果成功了,也许未来我们还可以采取其他步骤。”

  上周二,沙特、俄罗斯等产油国达成初步冻产协议,拟将产量限制在1月11日的水平。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周末表示,所有主要产油国冻产谈判将于3月1日前结束。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然而,周二早些时候在美国休斯顿召开的IHS CERAWeek能源会议上,沙特石油部长Ali al-Nami发表讲话表示,原油市场需求依然强劲,沙特对此并不担心,沙特也不会削减原油产量。Nami称,期待与各国在3月就冻结原油产量进行商议,但不会就减产达成共识。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24/n438309131.shtml report 728 伊朗石油部长BijanNamdarZanganeh称,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冻结原油产量的协议是“可笑的”。针对伊朗多年的制裁解除后,伊朗正在寻求提振该国的原油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