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George:美联储绝不应排除3月加息

来源:华尔街见闻
原标题:美联储George:美联储绝不应排除3月加息

  今年的FOMC投票委员之一、堪萨斯联储主席Esther George称美联储应该在3月中旬的议席会议上考虑加息。

  今日,美联储官员George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当然应该在今年3月议息上考虑加息,并表示现在就说美国股市下跌令经济前景产生了根本性转变还为时尚早。她还称她不考虑在美国施行负利率。George是今年的FOMC投票委员、也是美联储鹰派阵营中的一位。

  她还表示,金融市场的震荡如果持续,当然应该令美联储暂停加息进程,但是美国经济前景自12月以来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在负利率的问题上,George表示她不考虑在美国施行负利率。

  George预测,随着消费者开支强劲走势和劳动力市场的改善,2016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通胀也将稳定地朝着美联储2%的目标发展。

  去年12月份,美联储宣布加息0.25个百分点,结束零利率,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测2016年将以渐进加息四次,每次0.25个基点。

  对此,George称:“市场已经明显将这个可能排除在外。美联储官员必须根据经济的基本面做决定。”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最近预测2016年加息一次,加息幅度为0.45个百分点。

  George还表示她的目标是取消一些宽松政策,并将利率调整到更中性的水平。中性是指既不刺激经济也不令经济降温。

  George认为美联储应该更早就进行加息,这样更容易将利率渐进地恢复到中性水平。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CPI同比增长1.4%;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CPI环比0.3%,同比增长2.2%,创近四年半高位。支持了对美联储可能一如预期在今年逐步加息的观点。MUFG Union Bank首席分析师Chris Rupkey对路透表示,“决策者的理想成为现实,他们希望通胀上升,如今得以实现。通胀强劲的报告使得3月会议再次出现加息可能,”

  今日,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47万户,创下过去6个月里最高位,以及2007年2月以来第二高位。美国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0.4%,超过预期,价格中位数同比增长8.2%,创继去年4月以后最大增幅。

  而消费者信心之处不足以及油价下跌则对美国股市造成打压。今日,标普收跌1.25%,道指收跌1.14%,纳指收跌1.47%。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24/n438309434.shtml report 1073 今年的FOMC投票委员之一、堪萨斯联储主席EstherGeorge称美联储应该在3月中旬的议席会议上考虑加息。今日,美联储官员George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