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生命人寿控制人协助调查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京华时报讯 (记者牛颖惠)前天晚间,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实,其董事长张峻正在协助有关部门调查。

  富德保险控股称,经向公司董事长张峻家属了解,张峻正在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属于个人事务。目前公司、旗下企业及关联公司均没有被调查或被要求协助调查。公司 法人治理结构完善,高管团队分工明确,财务健康,运营稳定,各项工作一切正常。

  早在春节前,就有传言称,张峻在协助调查。富德生命人寿并未直接回应,仅通过其官方微信发送“筑梦富德,感恩有你”的H5页面,页尾落款为“富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峻 2016年2月6日晚十点于深圳”。

  公开资料显示,富德保险于2014年7月经保监会批复成立,是国内第11家保险集团控股公司,彼时公司注册资本28亿元,董事长为张峻。

  成立于2002年的生命人寿是富德保险的下属寿险子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仅生命人寿的注册资金已经高达117.52亿元,现总资产规模更是超过2000亿元。

  生命人寿最引人注目的是近两年来在二级市场的公开举牌,曾与安邦保险并列为保险业内新贵。2014年,生命人寿多次举牌上市地产公司金地集团,成为金地集团第一大股东;在2015年末的几个月,生命人寿四次举牌浦发银行,耗资超过600亿元,目前为浦发银行第二大股东;生命人寿持有佳兆业29.96%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此外,生命人寿还曾举牌农产品中煤能源招商银行

  有市场消息称,张峻被带走协助调查或牵涉到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案。

  作者:牛颖惠来源京华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24/t20160224_9040299.shtml report 1991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前天晚间,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实,其董事长张峻正在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富德保险控股称,经向公司董事长张峻家属了解,张峻正在协助有关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