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不经处理倾倒污染物 保洁公司负责人被诉污染环境罪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云南昆明市盘龙区法院23日开庭审理了一起污染环境案,一家保洁公司不经处理就把含有高浓度有机物的污染物倾倒在弃土点,导致周边水源污染、鱼类死亡,其负责人被诉污染环境罪。

  陈某是昆明泳辰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昆明市盘龙区检察院指控,2015年2月5日至10日期间, 被告人陈某私自将其承接运输的昆明中电环保电力有限公司29车共计568.34吨污染物倾倒在昆明市经开区阿拉街道办事处小清塘弃土点,经昆明环境污染损害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该污染物含有高浓度有机物,氨氮、磷酸盐、重金属等,严重污染了小清塘弃土点周边环境。

  陈某在庭审中称,自己知道这些垃圾会造成污染,但不知道有那么严重,把垃圾倒在小清塘弃土点是为了节约成本。

  昆明市盘龙区检察院认为,被告人陈某非法排放含有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等严重危害环境、损害人体健康的污染物,应当以污染环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主审法官称,此类案件具有一定的警示意义。

  作者:王研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y/gdxw/201602/24/t20160224_9048790.shtml report 1094 云南昆明市盘龙区法院23日开庭审理了一起污染环境案,一家保洁公司不经处理就把含有高浓度有机物的污染物倾倒在弃土点,导致周边水源污染、鱼类死亡,其负责人被诉污染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