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经济 > 2016上海G20峰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杭州获得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举办权

来源:观察者网
 



  去年11月的G20布里斯班峰会上,中国获得下届G20峰会举办权。昨天,杭州电视台发布消息:杭州已成功获得2016年G20峰会举办权!期待杭州蓝!

  据新华网报道,2014年11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G20峰会上宣布,中国将是2016年G20峰会主办国。

  G20峰会的承办采取成员国轮值方式。2011年法国戛纳峰会增强了G20组织的稳定性,确定2013年至2015年的峰会分别由俄罗斯、澳大利亚和土耳其承办,而亚洲地区国家将接棒2016年峰会,对于亚洲承办国家的提名权,则交给了澳大利亚。

  此前,2009年及2010年的G20峰会,日本都曾想承办,但因各种原因未能获得主办权。而2016年的峰会日本也想参与举办权之争,不过,澳大利亚智库罗伊国际政策研究所G20项目负责人卡拉汉2014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所有人都认为让中国主办G20至关重要,这也让澳大利亚比较容易地做出了这个决定”。

  20国集团(G20)于1999年9月25日由八国集团(G8)的财长在华盛顿宣布成立,属于布雷顿森林体系框架内非正式对话的一种机制。由原八国集团(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和十一个新兴工业国家(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南非、韩国和土耳其)及一个实体(欧盟)组成,旨在推动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开放及有建设性的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的持续增长。

  按照惯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界银行(WB)列席该组织的会议。

  G20峰会产生于2008年美国为应对金融危机的临时召集机制。先后七次G20峰会分别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韩国、墨西哥和澳大利亚召开。

  随着20国集团的架构日渐成熟,并且为了反映新兴工业国家的重要性,20国集团成员国的领导人于2009年宣布该组织将取代八国集团成为全球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

  去年11月15日至16日,G20峰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峰会主题是经济增长、就业与抗风险,具体议题包括世界经济形势、国际贸易、能源、提高经济抗风险能力等。

  2012年6月,在墨西哥举行的G20峰会上,中国宣布支持并决定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430亿美元。

  早在2014年初,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陈雨露首次提出中国应积极申办G20。2014年9月,第二届G20智库年会在京召开,并通过第二份共同声明,其中第三条明确提到,不少与会代表呼吁,要让中国能够主办2016年G20峰会,将有助于探索解决方案,实现到2019年将G20整体GDP在现有预期基础上再提高至少2%的增长目标。

business.sohu.com true 观察者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24/n438354656.shtml report 1607 去年11月的G20布里斯班峰会上,中国获得下届G20峰会举办权。昨天,杭州电视台发布消息:杭州已成功获得2016年G20峰会举办权!期待杭州蓝!据新华网报道,2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