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900点有惊无险 “大V”机构最新掘金线路图揭秘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4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46%再失2900点,深成指跌0.42%,创业板指跌0.25%。盘初,国企改革概念股集体爆发,带领两市快速反弹,三大股指集体翻红,沪指夺回2900点,但不久指数便回落跳水翻绿,沪指2900点得而复失,10:30后沪指震荡回升一度翻红,创业板指低位震荡 ,指数维持震荡至午盘,黄金概念股受避险情绪推升,集体走强。午后A股震荡走低,沪指跌近1%,创业板指跌超2%,随着上海国资改革等板块的崛起,两市做多热情重燃,沪指翻红重返2900点上方,创业板指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2928.9点,涨0.88%,成交2278.5亿元,深成指报10307.63点,涨0.08%,成交3527.2亿元,创业板指报2203.74点,跌0.65%,成交972.1亿元,两市69只非ST股涨停,5股跌停。

  板块方面,央企改革、上海自贸、猪肉、船舶、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送转潜力、虚拟现实、活跃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在连续上涨并突破2850点和2900点后,技术性回踩整固需求升温,而3000点一线压力较强,上攻难以一蹴而就,需要充分震荡换手。与此同时,在行业板块完成一个轮动周期后,短线获利盘回吐意愿开始增强,多空博弈将升温。随着反弹行情步入压力位和深水区,短期波动将加剧。不过从当前宏观环境来看,汇率企稳、大宗商品回暖、货币环境宽松、稳增长加码、改革预期向好等因素均对市场构成支撑,修复性反弹窗口尚未关闭。

  对于后市行情的演绎,光大证券策略团队认为,技术上,随着近日指数的反弹,目前沪指运行中枢已回到2900点一线,这个位置对应的是1月中旬横盘调整的筹码,一定程度上是指数继续上行的阻力。因此,市场在这个位置构筑平台的概率不低。若未来政策红利显著超出市场预期,指数可能继续向上。

  海通证券则认为,目前的市况类似2015年8月底后9月底前——市场情绪不稳定,反弹会有反复,相对收益者有自救加仓行为,绝对收益者谨慎行事。

  海通证券表示,市场仍然处于做多窗口期,虽然经历两周多的上涨后市场可能会有小波折,但策略上仍应继续保持乐观。放眼2016年全年,和2015年最大的不同是影响股市的变量本身不稳定、会反复:2015年国内货币不断宽松、股市定位明确、“互联网+”等产业政策清晰;2016年美联储加息次数、去产能力度都模糊,过去两个月来各种预期都在来回摇摆。因此,2016年要更灵活,在预期波动中折返跑,目前处于较好的做多窗口期,未来仍要跟踪国内外环境和预期变化。

  题材上,海通证券看好新兴成长、高送转主题。海通证券认为,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十三五”规划是重点,信息技术、新型消费、智能制造是主要方向。此外财报临近,2-3月是高送转投资布局时。依据较高净利润增速、高资本公积、次新股、定增、总股本小五个标准筛选出可能高送转的个股,如厚普股份、联创股份、焦点科技亚玛顿力生制药星星科技国民技术巨龙管业、金雷风电、林洋能源、爱普股份、光迅科技王府井佰利联麦趣尔等。

  监管层祭出三道杀手锏 主力掘金线路图浮现

  周三早盘空军继续借助外盘不振的利空消息打压A股,但证监会新主席已经祭出了三道杀手锏,激发多头士气。此外,监管层手上也还有很多好牌可打,投资者无须过度担忧。

  消息面显示,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首次表态中便祭出了“监管市场、严查操纵股市和引导外部资金入市”三道杀手锏,力争恢复市场信心,吸引场外资金回归。华林证券率先为两融松绑据就是信号。

  与此同时,监管层还手握推出深港通、沪伦通、A股纳入MSCI全球指数、降准、推动养老金入市等多张好牌,加之社保基金、QFII、沪股通等多路资金的入场驰援,A股或将继续朝纵深挺进。

  我们近日反复强调,随着全国两会临近,监管层维稳预期日趋增强,这有助于增加多头作战底气、提振市场信心。况且新官上任三把火,监管层新帅首次表态便点燃了三把烈火,空头嚣张气焰若不减,势必激发监管层更大的维稳动作。叠加诸多利好政策的出台也给市场带来了新的炒作机会,个股结构性机会并不缺乏。

  因此机会尚在,投资者不宜过于悲观,毕竟维稳期间股指一般不会大跌,操作上还是应该从轻指数、精选个股的策略出发,坚持做多的思路,重点包抄与两会改革相关的新兴产业以及改革概念。例如国央企改革、成长股结合改革概念以及年报业绩高送转、虚拟现实等品种。尤其是其中资本运作连连、业绩大增的超跌标的,随着两会周期的到来,主力资金炒作动力十足,上行空间或再次被打开,成为震荡行情一档靓丽的风景。投资者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适度低吸,不要被上上下下的指数干扰,错失春耕机会。(广州万隆)

  234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2/4753455.html report 3892 24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46%再失2900点,深成指跌0.42%,创业板指跌0.25%。盘初,国企改革概念股集体爆发,带领两市快速反弹,三大股指集体翻红,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