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春江水暖,私募节后火速调研40家公司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春江水暖鸭先知。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作为A股市场当中最为灵活的机构投资者,多家阳光私募已经火速投入到调研工作当中。而伴随着A股春季行情的开展,这些首获私募调研的个股又有哪些更值得关注?

  第一财经《财商》机构调研数据库显示,春节假期结束后,已经有40家公 司迎来知名私募的调研。以下内容最早刊发于第一财经《财商》APP,更多更新的内容及个股详情请关注第一财经《财商》APP或加微信:第一财经财商(caishang02)了解。

  火速投入调研工作的私募中有不少都是市场中的一线私募。

  其中,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节后已经参与了两家上市公司的调研。

  2月18日,千合资本等39家机构前往中科创达(300496.SZ)进行调研。中科创达是去年12月刚上市的次新股,在今年1月份市场的暴跌当中,中科创达股价一度回调超过30%,随后开始企稳回升,在机构投资者调研之后,次日股价便直击涨停。当天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有3个机构席位大笔扫货,位列前三大买入席位,合计买入金额占该股当天交易金额的12.53%。

  中科创达拥有近期市场中尤为火爆的VR概念,公司日前与高通设立了高通在国内唯一一家合资公司,并拥有控股权。合资公司主要面向国内外客户提供基于高通芯片平台的智能硬件模块或解决方案,主要业务领域包括无人机、VR/AR、IPCamera等。

  景林资产则在春节假期后拜访了两家公司,一家是丽珠集团(000513.SZ),另一家则是创业板公司先导智能(300450.SZ)。2月18日参与调研先导智能的共有55家机构,除了景林资产以外,还有尚雅投资、理成资产、浙江思考投资等明星私募,此外,QFII以及公募基金也是调研的主力。

  中银国际指出,先导智能上市以来逆市持续上涨,目前市值超过150亿元相对2016年万得市场一致预期净利润的市盈率估值在63倍,估值处于机械设备行业高位,但锂电池设备行业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行业景气度高,长期公司仍有配置价值;短期内结合公司业绩高增长、现金流大幅改善、高送转等因素,公司股价存在持续上涨动力。

  不过,该股在高送转等利好之下股价短期内已经出现大幅上涨,且从龙虎榜的数据可以发现,在2月17日、18日和19日的上涨当中,机构都在逢高出货,短线可能存在风险。

  资本市场大鳄江苏瑞华近期也频频出动调研,节后以来,共有4家公司的调研名单中出现了江苏瑞华的身影,包括立思辰(300010.SZ)、鸿利光电(300219.SZ)、上海新阳(300236.SZ)和得润电子(002055.SZ),江苏瑞华重点关注的还是定增事件,作为A股市场中的定增大户,江苏瑞华在此时频频调研,也可见其当前参与定增的热情甚高。

  作者:胡平平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2/4753492.html report 2487 春江水暖鸭先知。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作为A股市场当中最为灵活的机构投资者,多家阳光私募已经火速投入到调研工作当中。而伴随着A股春季行情的开展,这些首获私募调研的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