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胡润:中国白手起家女性富豪人数居全球第一(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胡润百富官方网站消息,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胡润研究院表示,中国白手起家女性富豪人数居全球第一。全球白手起家上榜富豪中,124位是女性,其中93位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胡润百富官方网站消息,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胡润研究院表示,中国白手起家女性富豪人数居全球第一。全球白手起家上榜富豪中,124位是女性,其中93位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

  榜单显示,《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共计来自68个国家的2188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比去年增加99人,达历年最高。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比去年上升9%,为48万亿人民币,比尔·盖茨财富5200亿元蝉联世界首富,巴菲特跃居第二。

  胡润研究院表示,大中华地区以568位十亿美金富豪人数首次超越美国,比去年多90人。中国大陆和香港上榜富豪的净资产总额达到1.4万亿美元,相当于澳大利亚的全年GDP总值。

  房地产是中国大陆和香港上榜富豪最多的行业,有117人,其次是制造业和科技行业,分别为94、68人。

  以北京为首的5个中国城市进入世界超级创业者最密集居住前10名城市,其中北京、香港、上海、深圳和杭州分别为100、64、50、46和32人。平均年龄为56岁。503位白手起家(94%),33位继承财富。中国是世界上创造“白手起家”富豪最多的国家。

  69位上榜富豪不到40岁,人数猛增了70%,即29人。中国大陆和香港产生了最多的年轻十亿美金富豪(28人),均瑶的王翰(28岁)成为了最年轻的中国十亿美金富豪。其次是美国(19人)。21%为女性。“血液女王”公司31岁的伊丽莎白·霍尔姆斯是榜单中最年轻的女性。

  47人是白手起家,22人是继承。值得注意的是,全球首富比尔盖茨在他31岁的时候成为了十亿美金富豪。

  23位“80后”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富豪上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2-24/7771306.shtml report 1119 中新网2月24日电据胡润百富官方网站消息,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胡润研究院表示,中国白手起家女性富豪人数居全球第一。全球白手起家上榜富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