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金反驳“中国银行业将蒸发3.5万亿美元”

来源:财经网
海曼资本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经理巴斯(Kyle Bass)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由于不良贷款因素,中国银行业的损失可能是美国银行业在2008年金融危机损失的5倍。对此,中金公司的经济学家发表了长达11页的报告,对巴斯的这一观点进行了反驳。

  中金公司指出了巴斯的三个错误: 将

截然不同的中国经济和1990年的日本经济相比较,使用贷款与经济产出的比例作为衡量中国杠杆的全面衡量指标,对中国外汇储备的衡量方法低估了中国的外汇储备。

  中金公司驻北京的首席经济学家梁先生(Hong Liang)和易女士(Eva Yi)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巴斯的研究存在几个事实性的错误。

  巴斯的评估是基于中国在不久将来因严重外汇贬值出现债务通货紧缩周期上的,虽然中金公司并不持有相同观点,但是却也承认中国当前面临的宏观挑战十分艰巨。

  而在中金公司的毛俊华(Mao Junhua)就巴斯对中国不良贷款评估写下自己对此问题的研究后,中金公司再次发表了巴斯观点的批评。

  身为对冲基金经理的巴斯曾经成功预测美国的次贷危机。他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如果中国的银行业由于不良贷款失去10%的资产,中国的银行业的市值将蒸发约3.5万亿美元。相当于雷曼兄弟破产损失的5倍。

  中金公司的易女士通过电子邮件就此问题作出回应时表示,中金公司选择对巴斯进行反驳是因为巴斯的观点在其客户中引发轰动。中金公司有责任消除这些嘈杂的声音,并就中国的宏观问题提供平衡的观点。

  当巴斯被要求通过电子邮件向中金作出回应时,巴斯指出了2月17日的高盛报告。高盛已经将中国的银行体系内的不良贷款比率设置为9%,远高于中国官方报告提到的1.7%。

  根据高盛的报告,现在中国工业企业支付利息的能力已恶化到2003年的水平。报告称2003年时中国银行业的不良贷款比例高达9%。

  虽然巴斯因为成功预测到2007年的美国次贷危机而声名大噪,但是他有些预测并不准确。

  除了中金公司的经济学家,也有其他人不容易巴斯的观点,其中就包括香港麦格理集团有限公司的经济学家胡伟俊先生(Larry Hu)。

  胡先生在本月表示,巴斯对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率的估计可能过大了,这意味着中国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可能高达28%至30%。

  同时,Eclectica资产管理公司的亨德里(Hugh Hendry)也考虑到巴斯提预测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将大幅下滑的这一问题。但他在上周的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策制定者断然不会冒这样的风险,因为这会对消费产生很大的冲击。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60225/4074334.shtml report 1826 海曼资本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经理巴斯(KyleBass)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由于不良贷款因素,中国银行业的损失可能是美国银行业在2008年金融危机损失的5倍。对此,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