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二八分化”释放信号 股指集中力量冲击3000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5日讯 年后沪深股市逐步走强,指数间的联动性较强,以大盘权重股为代表的沪综指和以小盘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数表现基本一致。不过伴随着反弹深入,指数间的分化愈发明显。昨日沪综指尾盘快速拉升,强势翻红,依然站在2900点之上。与之相比,创业 板指数则全天低迷,盘中一度跌幅超过2%,尾盘跌幅收窄,但仍然下跌0.65%,“二八分化”特征显著,这也释放出三大信号。

  一是市场大幅下挫空间有限,底部承接力量较强。二是周期与成长均难走出独立行情。三是市场陷入震荡后,局部热点仍将活跃。

  从技术面来看,股指昨日再度在2900点反复争夺,并成功的站上2900点上方,从K线组合来看,形成的是两阳夹一阴的强势上攻组合;从OBV指标的角度分析,上周增量资金进场明显,最近几个交易日又在维持相对的均衡,不过从昨日来看,资金又出现抬升的迹象,所以从这一点来看,短期市场仍以反弹为主。另外,大趋势上来看,股指正在构筑头肩底的形态。

  从大盘分时线看,市场经历洗筹到吸筹两个阶段,尾盘资金入市意愿开始增强。均线看,当前5日均线对指数形成较强支撑,连续两日破而后立表明当前市场主流意愿仍倾向看多,目前主要指标均线再次趋向粘合,这预示短期市场或有震荡,但未来存在一波较大行情。整体看,当前技术面对股指上行仍存在一定支持,但在3000点尚未突破背景下,不排除回踩预期。

  整体来看,当前政策驱动行情复苏,题材股表现抢眼,趋势看,当前政策倾向较重的板块正依次表现,供需侧改革、国企改革、自贸区等展开接力,这些题材侧重蓝筹,这对股指形成较强支撑,但考虑其受政策影响较大,相关题材预计更多表现出短期效应。目前市场焦点在于,谁受政策倾斜大,谁就有所表现,短期该趋势有望延续,预计随着两会开始,市场将再次金融分化之中。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2015年净利润下滑约20% 歌尔声学要做VR行业设计的“富士康”
· 三代核电技术步入大规模国际推广期 中国核电等4只龙头股被看好
· 上市公司扎堆投资大健康产业 乐普医疗复牌一字涨停
· “十项改革试点”推行在即 三角度掘金国企改革主题个股
· 贸促会拟发布《出口促进路线图》 6只外贸龙头股迎上涨契机
· 银亿股份被深交所发监管函
· 逾百家公司推“10送转10以上” 多收到监管层问询函
· 震荡市频现定增“定价之殇”
· 指数波动幅度加剧 “二八分化”释放三大信号
· 高送转香饽饽转眼成“雷区”
· 尾盘逆转露调仓意图 逢低布局五大主题
· 鞍重股份受市场环境影响营收净利双降
· 对上市公司任性换“马甲” 应该坚决说“不”
· 国药股份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今日起停牌
· “黑天鹅”金亚科技连遭“降值”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将集中力量冲击3000点关口

  从昨日表现看,国企改革集体冲击涨停,而地产探底回升,包括盘中偶尔表现的煤炭、有色等,基本上都是两会相关概念。所以,近期基本上围绕着两会议题开始炒作,而此概念也基本进入炒作期。相反,前期活跃的高送转、虚拟现实开始歇火,表明创业板相关个股退市风险影响还是挺大的。此外,市场之所以出现多次的震荡,除了前期压力外,增量资金的不给力也是指数上行的瓶颈之一。如果成交还是不能有效释放,指数震荡还会反复。总体上,股指近期震荡后还将集中力量冲击3000点关口,目前政策刺激、信心稍有恢复以及操作热情提升的当下,阶段性反弹或将延续至“两会”前,而两会概念或成为近期市场炒作的热点。

  天信投顾:沪指站稳2900 资金入场积极

  在场外资金积极入市的背景下,市场的诸多利好都会被放大,而且经过年前的大跌,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整体较低,对基金和其它机构投资者都具备相当的投资吸引力,近期QFII积极抄底A股就是其中最要信号之一。市场当前处于估值修复阶段,渐进上行的走势应该是各方都期待的。操作上,要注意规避虚高概念股和前期一些暴涨后的妖股,而要适当关注资金集中布局的板块和个股,机会还是在那些被错杀的优质低估值个股上。

  九鼎德盛:震荡收阳中体现分化

  目前深沪A股的反弹仍在持续之中,而震荡将体现的更为明显,如果考虑到周线修复与短期技术指标高超买的角度来看,配合量能有限,这种震荡格局这存在一个小周期,因此从操作层面来看,短线投资者依然可能适量进行震荡中个股的精选把握,而稳健投资者依然战略观望为定。操作品种上,要做好取舍,即符合相关政策支持的低价业绩股为首选,回避高价绩差股特别是技术指标走势已向下发出明显信号的品种,预计近期市场震荡分化将是主要特征,风险股与机会股其存。

  中航证券:热点结构变化透露一重大信息

  大盘指数确实存在一些压力,近期连续大涨的主流品种向上的攻击力量出现一定的弱化,这是需要警惕的,所以在此区域需要更加强大的力量来突破,历史上股性活跃的低位补涨型品种是激进型投资者目前交易的首选,指数需尽快脱离目前的区域,否则空头力量将逐步强大。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19192.45

  -222.33 -1.15%

  日经225指数 15915.79

  -136.26 -0.85%

  韩国指数

  1921.08

  8.55

  0.45%

  澳大利亚指数 4854.80

  -20.22 -0.41%

  道琼斯指数

  16484.99

  53.21

  0.32%

  标普500指数

  1929.80

  8.53

  0.44%

  纳斯达克指数 4542.61

  39.02

  0.87%

  德国DAX指数

  9167.80

  -248.97 -2.64%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25/t20160225_9080429.shtml report 5157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5日讯年后沪深股市逐步走强,指数间的联动性较强,以大盘权重股为代表的沪综指和以小盘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数表现基本一致。不过伴随着反弹深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