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发改委:2016年新型城镇化有四个方面重点工作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杨曦)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城镇化与特色小镇有关情况。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陈亚军表示,最近几年新型城镇化的总体进展情况良好,同时也应注意到,各地区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中还存在不平衡的现象,今年将突出抓好四 个方面重点工作,目前正在抓紧制定2016年推进新型城镇化重点任务方案。

  陈亚军表示,各地区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中还存在不平衡的现象,特别是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缓慢、城镇化质量不高、对扩大内需的主动力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在九个方面提出了36条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对今年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工作来说,要全面落实若干意见提出的36条的具体举措,按照点面结合、纵横联动、补齐短板的要求,突出抓好四个方面重点工作。

  第一,突出抓好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这一首要任务。这是新型城镇化的核心,可以有效带动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推进结构性改革。

  第二,要突出抓好新生中小城市培育和特色镇发展这样一个重点,着力补齐城镇体系的短板,开拓城镇化增长的内生空间。

  第三,要突出抓好提升城市功能这样一个关键,着力补齐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短板,带动有效投资的增长和宜居城市的建设。

  第四,突出抓好体制机制创新保障,推动人、地、钱、房等领域的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陈亚军还表示,目前,发改委正在抓紧制定2016年推进新型城镇化重点任务方案。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1/2016/0225/c1004-28149997.html report 1348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杨曦)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城镇化与特色小镇有关情况。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陈亚军表示,最近几年新型城镇化的总体进展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