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融人寿:正在积极推进股东增资 改善偿付能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卢晓平

  中国证券网讯 保监会下发监管函,称因中融人寿偿付能力不足,即日起不得增加股票投资。

  记者从中融人寿公司方面得到信息显示,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股东增资行动,尽快改善现状,提高偿付能力充足率。

  相关资料显示,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由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霍氏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所持股权已转让给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海南爱科制药有限公司、中润合创投资有限公司、联合铜箔(惠州)有限公司共6家法人股东合作设立,注册资本为5亿元。

  公司方面称,占比20%的单一大股东清华控股对于增资行动十分支持,正在积极筹划中。并且鉴于看好保险市场未来发展前景,还将加大投资提升股权占比,提升现有的20%占比。

  中融人寿去年10月以来在资本市场大手笔举牌真视通、天孚通信、鹏辉能源等股票。前两只亏损均超20%,出现浮亏。鹏辉能源走势强劲,25日逆市涨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bwkx/201602/3717920.htm report 564 中国证券网讯保监会下发监管函,称因中融人寿偿付能力不足,即日起不得增加股票投资。记者从中融人寿公司方面得到信息显示,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股东增资行动,尽快改善现状,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