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来信

来源:新京报
  首都机场母婴室被吸烟者占用

  目前,在某些地方的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都建了母婴室,既减少了妈妈们在公共场合哺乳的尴尬,也是城市文明与功能完善的具体表现。但我发现某些母婴室,卫生环境维护跟不上、甚至被占用等现象非常严重。

  就在前不久,我到首都机场为表姐送行。在T3航站楼表姐抱着6个月大的儿子,想在登机前给儿子喂奶。可是,表姐一连敲了三个母婴室的门,竟然有两个母婴室内有男士在里面把门锁上,偷偷在里面抽烟,其中一个母婴室被男士抽烟占用的时间,竟然长达十五分钟。而那个没被占用的母婴室,虽然里面有洗手台等设施,但卫生维护不是太理想,总有股怪怪的味道。

  既然为年轻妈妈们设置了私密的母婴室,就更要维护好。岂能任由那些不自觉的男士在里面鸠占鹊巢肆意抽烟?这需要在管理意识上加强重视。 王俊霞(市民)

  电线杆竟竖在十字路口机动车道

  2月25日新京报发表读者来信《十字路口电缆垂落机动车道》,说的是朝阳区望京北路与广顺北大街十字路口电缆垂落的情况。无独有偶,我就住在广顺北大街旁的一个小区里,对该十字路口的路况很熟悉,电缆横跨十字路口确实很危险。但在路口东北角拐弯处的机动车道上,竟堂而皇之地竖立着一根大大的电线杆。

  好几次,我开车从此十字路口的东北角拐弯而过,由于没太留意,车辆都差点撞到电线杆。春节期间,我开车外出,前面有两辆车并排拐弯,靠近道路中央的一辆车拐弯太急,角度也比较大,结果将另一辆车逼上“梁山”,车身撞到了电线杆,整个车门都瘪了,司机头部受伤流血,幸好伤势不是很重。

  相关方面可否将电线杆挪走,别让其再成为“拦路虎”。 姜晓秋(职员)

  明码天价不能少了“事先告知”

  武汉又曝出128元的“天价”姜丝可乐。记者调查发现,事件被媒体曝光后,湖北省物价部门派驻调查组进行调查,酒店方面主动停售了“天价”姜丝可乐。虽是“明码”,却标了“天价”,这种行为到底该不该吃罚单?

  明码“天价”,看似商家已经事先告知,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但在现实消费的过程中,恐怕不是我们所想象的那样美好。很多时候,虽然价格是明码,但却未必明确提醒消费者。在武汉这起“天价姜丝可乐”事件中,消费者觉得姜丝可乐不可能很贵,当时并未询问价格,服务员也未主动告知。所谓的“明码”,不仅仅体现在标价上,更要有“事先告知”的程序。

  即便是明码标价,也难以充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对于“天价”欺诈行为要进行惩罚。消费者也要不断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做到事先问价,留好证据,减少消费侵权事件的发生。 王军荣(职员)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2/26/content_624031.htm?div=-1 report 1244 首都机场母婴室被吸烟者占用目前,在某些地方的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都建了母婴室,既减少了妈妈们在公共场合哺乳的尴尬,也是城市文明与功能完善的具体表现。但我发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