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奔驰还求捐款爱心都被伤透了

来源:新京报
  来论

  近日,有绍兴网友联系记者,说在朋友圈看到一则募捐消息《好心人,感谢您帮一下我的白血病女儿》。消息是一个绍兴宋女士发的,希望能募捐30万元。他的很多朋友看到后,都在转发,并献出爱心。然而,添加求助女子的微信后,他发现她开奔驰、秀钻戒。

  对大多数人来说,开奔驰、戴钻戒是“土豪”才能做的事情,可能很多给她女儿捐善款的爱心人士,都开不起奔驰、戴不了钻戒,人们对她产生质疑,也就理所当然了。宋女士丈夫打了这样一个比方,“女儿生病,不代表我老婆就要穿10元一件的衣服”。可问题是,开奔驰戴钻戒与穿10元一件的衣服可是有天壤之别。开奔驰的别让穿10块钱衣服的人给你捐款。

  宋女士是通过某众筹平台发起众筹,近两年,通过众筹平台进行“爱心众筹”,成了民间爱心行动的一个重要表现方式。但此类众筹平台,往往是民间自发组织,不少平台对申请人缺乏严格的审核,这就可能让一些人钻了空子,导致一些诈捐、骗捐事件的出现。要将众筹平台等一些民间慈善活动导入正轨,需要加强平台建设与管理,这样才能让各种民间慈善活动传播正能量,避免爱心受伤害。

  戴先任(职员)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2/26/content_624021.htm?div=-1 report 611 来论近日,有绍兴网友联系记者,说在朋友圈看到一则募捐消息《好心人,感谢您帮一下我的白血病女儿》。消息是一个绍兴宋女士发的,希望能募捐30万元。他的很多朋友看到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