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云桂铁路云南段开始铺轨 构建西南连通泛珠三角大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2月26日电  (缪超)记者26日从昆明铁路局获悉,云桂铁路云南段从谷拉大桥往昆明方向开始铺轨,标志着这条云南通往东南沿海地区最便捷的铁路通道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为年内云桂铁路开通奠定良好基础。

  云桂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当中的干线铁路,是云南“八出省、五出境”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云桂铁路的建设对缓解运输瓶颈制约,完善云南路网布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云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云桂铁路从昆明出发,经石林、弥勒、文山、百色,抵达广西南宁,正线全长710公里,其中云南境内434公里。当日铺轨在中铁十四局负责修建段内进行。此外,云桂铁路云南段路基、架梁已全部完成,“四电”系统集成工程、站房设施正在紧张施工中。

  云桂铁路开行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每小时,全线建成通车之后,从昆明到南宁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12小时缩短为4个小时左右,并与沪昆铁路、成昆铁路、南广高铁,共同构成了西南连通泛珠三角和环北部湾的出海大通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2-26/7775145.shtml report 553 中新网昆明2月26日电(缪超)记者26日从昆明铁路局获悉,云桂铁路云南段从谷拉大桥往昆明方向开始铺轨,标志着这条云南通往东南沿海地区最便捷的铁路通道建设进入了新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