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哈尔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2月26日电  (潘大伟 韩陈 记者 刘锡菊)26日,哈尔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哈尔滨跨境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对于推动哈尔滨市乃至全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发展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据相关人员介绍,该平台功能完备,设计先进,具有“一般出口”、“直购进口”、“保税出口”、“保税进口”四种模式,能够实现“分送集报”、“清单核放”、“一机双屏”等功能,涵盖了跨境电子商务的全部海关监管模式。在哈尔滨海关的大力支持下,该平台经过跨境直购进口商品监管试通关、一般出口商品实货测试等检验环节,保证了监管流程严密,数据安全稳定,能够充分满足哈尔滨市及我省跨境贸易电商的使用需求,并兼具部分地方电子口岸功能。

  据了解,该平台将打通“哈欧”、“哈俄”班列小包裹集拼的进出口通道,提供跨境通关服务,增加货物种类,提升货运量;能够为目前在哈尔滨邮政渠道出口的小包裹提供清单核放、汇总报关功能,并将邮政小包纳入跨境电子商务领域,实现贸易统计。

  在哈尔滨新区被列入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历史机遇下,该平台的建设可以扶植、带动跨境企业发展,促进省市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拉动就业水平提升,推动电子商务的服务和应用,进一步扩大与俄罗斯、欧洲、北美等地区的交流合作,提升龙江整体贸易水平,促进经济发展,规避贸易风险,吸引更多企业投资,同时有利于形成完善配套的产业链,带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提升龙江对外开放水平,为龙江发展谋求新机遇、开创新未来。

  哈尔滨海关党组书记、关长韩森表示:“随着跨境电商业务的迅猛发展,随之而来的各种新情况和新问题会越来越多,哈尔滨海关将提供更加周密、科学和全面的服务,与有关部门和方面一道,不断攻坚克难,确保平台的安全、顺畅和平稳运行,及时推动解决跨境电商发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为企业服好务,为龙江和哈尔滨市跨境电商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2-26/7775122.shtml report 926 中新网哈尔滨2月26日电(潘大伟韩陈记者刘锡菊)26日,哈尔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哈尔滨跨境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对于推动哈尔滨市乃至全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