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能源车总量控制经国务院同意 年内配置不超6万量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天上午,北京举行今年首期小客车摇号。按照新规,新能源车不再摇号直接配置,年内配置总量不超6万。此前,国务院多次表示不得对新能源车限行限购,北京实行的总量控制政策是否违反国务院精神?昨天,北京市交通委委员容军表示,新能源车总量控制政策已报请国务院同意。

  根据最新的小客车指标管理政策,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不再摇号,经过资格审核后可直接配置,年内配置总量不超过6万个。昨天上午,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首期共配置了个人指标12214个,占全年总配置量5.1万的24%;单位指标配置了1819个,占全年总配置量3000个的61%。

  为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国务院多次表示不得对新能源车限行限购。那么北京实施的新能源车配置方式是否违反国务院相关精神呢?昨天上午,小客车指标配置工作结束后,北京市交通委委员容军告诉京华时报记者,实施新能源小客车年度指标调控政策,是从北京市实际出发,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决策部署,兼顾缓解环境和拥堵问题的具体举措,已报请国务院同意。

  容军提到,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大,交通拥堵的形势还比较严峻,必须要实现小客车数量的有序增长。在有序增长中鼓励购买新能源汽车和配套建设充电设施,逐步提高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在全年指标配额总量中所占的比重,同时更要重视鼓励引导单位、个人、运输行业以及公共服务领域等,在更新存量车时,把现有的汽油车更换为新能源车。京华时报讯 (记者黄海蕾)

  >>盘点

  超三成人可享5倍以上中签率 所有阶梯人群中签率均下降

  据了解,由于普通小客车指标年总量较去年减少3万,所有申请者中签比较之前均有降低。记者从小客车摇号现场获悉,259万摇号申请大军中,84.3万申请人可享5倍以上中签率。其中,自摇号首期至今一直未中签的人群共1.5万人,约占总量的0.6%。

  今年,普通小客车中签率进阶规则发生变化,6期以内为基准中签率,每参加摇号6期中签率增加1倍。昨天,小客车指标办公室发布数据,截至上期,普通人群最高中签率倍数应为基准率的9倍,共计14931人。另有10名残障人士可享10倍基准率。其他享1至8倍中签率的人群依次为53.7万、53.3万、37.3万、30.3万、33.9万、21.1万、14.8万、13万。

  其中,享5倍以上基准率的人群共计84.3万人,占总人数的33.3%。不过,即便享受多倍基准率,受指标总量减少影响,所有阶梯人群中签率均下降。9倍基准率人群从之前的50:1下降至74:1。市民赵先生与妻子均参与了购车摇号,赵先生本期为第25次摇号,可享受5倍基准率,其中签比为133:1,而按照旧则其中签比约为100:1。其妻子本期为第7次摇号,可享受2倍基准率,其中签比为333:1,而其上期的中签比为205:1。

  作者:黄海蕾来源京华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y/gdxw/201602/27/t20160227_9136750.shtml report 1348 昨天上午,北京举行今年首期小客车摇号。按照新规,新能源车不再摇号直接配置,年内配置总量不超6万。此前,国务院多次表示不得对新能源车限行限购,北京实行的总量控制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