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黑龙江剥离2.25万煤炭产业工人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龙煤集团获悉,该集团2.25万名原职工已开始陆续到省内的农垦、森工、林业和城市公益等新岗位报到。

  龙煤集团是东北、蒙东地区规模最大的煤炭集团,黑龙江省属第一大工业企业。近年来,商品煤价格持续下滑,加之该集团冗员较多,亏损不断加大。统计数字显示,从2012年到2014年,龙煤集团累计亏损73.94亿元。2015年前三季度,净亏损33.78亿元。目前,其净资产已由2012年185.28亿元缩减为89.85亿元。

  据了解,龙煤集团企业自身包袱重、人员多的问题十分突出。全国煤炭企业平均万吨用工15.8人,而龙煤集团万吨用工48人,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倍。

  去年9月,龙煤集团曾传出3个月内要分流10万员工,而后出台的《龙煤集团第一批组织化转岗分流人员安置政策指导意见》则指出,农垦总局、森工总局、林业厅和四大煤城机关将接收龙煤集团2.25万名职工。

  今年年初,黑龙江省长陆昊在该省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则提到,“坚决打好龙煤集团改革生存攻坚战,推动龙煤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大力精简管理机构、2~3年内组织化分流安置5万员工。”本报哈尔滨2月26日电(记者吕博雄)

  作者:吕博雄来源中国青年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y/gdxw/201602/27/t20160227_9136718.shtml report 650 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龙煤集团获悉,该集团2.25万名原职工已开始陆续到省内的农垦、森工、林业和城市公益等新岗位报到。龙煤集团是东北、蒙东地区规模最大的煤炭集团,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