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丝路基金:中国对外能源投资或放缓 基础设施投资加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 丁栋) 中国丝路基金董事总经理王建业28日在北京表示,2015-2016年中国对外投资发生了重大变化,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将降低中国对境外资源能源类资产的投资需求,与此同时,在“一带一路”战略带动下,对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保持高速增长。

  28日,中国海外政经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在北京举行海外投资环境与法规专家讨论会,王建业在发言中表示,随着石油等能源价格持续下跌,中国资源能源对外投资快速增长的势头或将出现回落,这一领域的已有投资也面临估值回调风险。

  与此同时,王建业表示,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大幅增长,2015年,新签工程承包业务合同额增速超过60%。他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国内基础设施投资通过国际产能合作,将带动工程承包企业对外投资快速增长。

  成立于2014年的丝路基金专注于“一带一路”中长期投资,首期资本金100亿美元。2016年初,丝路基金首个投资项目、位于中巴经济走廊的卡洛特水电站主体工程开工。据预计,在丝路基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新金融机制的推动下,“一带一路”沿线涉及铁路、公路、港口、电力、管道、园区等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将成为投资的重点。

  作者:丁栋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2-28/7776357.shtml report 673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丁栋)中国丝路基金董事总经理王建业28日在北京表示,2015-2016年中国对外投资发生了重大变化,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将降低中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