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曝光台

来源:经济参考报
  污水处理厂成甘肃超标排污大户

  记者 连振祥 兰州报道

  甘肃省环保厅污染源自动监测显示,2016年1月份,污水处理厂成为甘肃超标排污大户,在被通报的14家超标排污企业中,污水处理厂有5家,占35.7%。

  其中兰州市夏官营污水处理厂、白银市平川区清源污水处理厂 、白银市会宁县污水处理厂、白银市景泰县污水处理厂和陇西县城区污水处理厂等5家企业涉嫌超标排污。甘肃省环保厅公布的数据显示,这5家企业排水口的COD或氨氮超标,其中白银市平川区清源污水处理厂的氨氮最大超标倍数为4.12。

  除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外,一些排水企业、乳业企业、冶炼企业、化工企业和火电企业如金昌市排水公司、临夏市供排水公司、兰州庄园乳业公司、酒钢公司、金川公司、大唐八O三发电厂等企业的COD、废水、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超标,其中大唐八O三发电厂的烟尘超标11.75倍。

  多年来,甘肃城镇污水处理滞后。记者从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甘肃全省污水处理厂的平均运行负荷率不到60%,没有达到国家要求的75%,个别污水处理厂进水COD浓度超过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设计值,水质超标影响了污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

  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甘肃全省设市城市、县累计建成污水处理厂88座,污水处理能力约191.33万吨/日,全省城镇在建污水处理厂4座,污水处理能力约15万吨/日。全省共排查出黑臭水体15条,其中13条已经纳入了《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

  不经处理倾倒污染物保洁公司负责人被诉污染环境罪

  记者 王研 昆明报道

  昆明市盘龙区法院近日开庭审理了一起污染环境案:一家保洁公司明明有运输污染物至专门机构处置的资质,却为了节约成本,不经处理就把含有高浓度有机物的污染物倾倒在弃土点,导致周边水源污染、鱼类死亡。其负责人被诉污染环境罪。

  陈某是昆明泳辰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该公司有资质把污水运到专门的地方处置。昆明市盘龙区检察院指控,2015年2月5日至10日期间,被告人陈某在明知重金属有机污染物本应运至特殊机构进行专业处理的情况下,私自将其承接运输的昆明中电环保电力有限公司29车共计568.34吨污染物倾倒在昆明市经开区阿拉街道办事处小清塘弃土点,经昆明环境污染损害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该29车污染物含有高浓度有机物,氨氮、磷酸盐、重金属等,严重污染了小清塘弃土点周边环境。

  陈某在庭审中称,自己知道这些垃圾会造成污染,但不知道有那么严重。把垃圾倒在小清塘弃土点是为了节约成本。公诉人则指出,污染物可在垃圾填埋场的渗滤液处置站进行专门处置,但需要支付900元一车的费用。泳辰公司处理一吨污染物有80元的收入,但倾倒在填埋场一车污染物只需支付200元。这些污染物的渗漏对附近环境的地表水源和地下水也造成了较大污染。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2/29/content_15861.htm report 1916 污水处理厂成甘肃超标排污大户记者连振祥兰州报道甘肃省环保厅污染源自动监测显示,2016年1月份,污水处理厂成为甘肃超标排污大户,在被通报的14家超标排污企业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