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私募大佬王亚伟逆势抄底:这类股票可能3年翻倍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林珑

  【导读】王亚伟逆势发行了他新年的第一只产品?这是要抄底节奏?

  今年以来,A股市场遭遇“闪电熊”,上涨指数1月跌幅超过22%,2月仅小幅反弹1.08%。受市场影响,私募基金发行陷入寒冬,权益类产品销售难上加难。但这些都没有打乱私募大佬、前“公募一哥”王亚伟

的节奏。在市场一片迷雾之际,王亚伟逆势发行了他新年的第一只产品。

  王亚伟新产品门槛降低

  基金君发现,王亚伟在1月15日即成立了华润信托-昀沣4号,并于2月23日在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目前产品已经运营管理1个半月。

  中国银行是这次“一哥”产品的代销机构,来自中行的产品材料显示,此次由千合资本王亚伟操盘的“华润信托-昀沣4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从1月4日开始推介销售,为期1个月,该信托计划主要投资于A股二级市场,成立规模不低于3000万元;首次认购起点为300万元起,追加认购起点为10万元起;首次认购费率为1%,追加认购费率为1%。

  尽管这次华润信托和中行均未披露王亚伟新产品的实际规模,但此前“外贸信托-昀沣”、“千石资本-千纸鹤1号”此前披露的规模都达到或超过20亿元,虽然形势不好,相信凭借王亚伟的号召力,这次昀沣4号的规模也不会小。

  王亚伟此前昀沣、千纸鹤1号的认购门槛皆不低,据披露“外贸信托-昀沣”认购门槛高达2000万元,而“千石资本-千纸鹤1号”门槛也有1000万。这次“华润信托-昀沣4号”的首认门槛仅仅为300万元,其中可能有市场等多种因素影响,基金君认为,“一哥”开始给大家发福利了,以后认购“一哥”产品不是梦。

  值得关注的是,昀沣4号的信托合同里还规定了产品的预警线和止损线,这是基金君此前看王亚伟产品时很少提到的(此前不知道有没有,但是没听说过有)。“华润信托-昀沣4号”所设预警线为0.85元,止损线为0.8元。据基金君所知,渠道为了满足私募投资需要,对很多知名私募产品很少设止损线,这次“一哥”产品设有止损线,可能很大原因是市场低迷,投资者都比较悲观,渠道为了销售产品需要。

  新产品仅微跌 跑赢基准

  身为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奔私”后的业绩备受市场关注,但之前他在外贸信托发行的昀沣1~3号产品,都无法查询到净值,显得低调而神秘。但现在的王亚伟似乎更加开放,虽然新产品仅仅运行1个半月,渠道已准时发布其最新业绩。

  从华润信托官网公布数据来看,“华润信托-昀沣4号”自1月15日运行以来,截至2月15日,最新净值为0.9936,累计增长率为-0.64%,而同期沪深300涨幅为-8.53%,跑赢基准。在这期间,市场形势比较明朗,总体都不太好,可见王亚伟对待新产品十分小心,面对市场颓势,仅低仓位做投资。因为这只产品设有0.8元的止损线,相信王亚伟做投资起来会比较注意控制仓位和择时。

  此前,王亚伟“奔私”后业绩一直受到怀疑,昀沣系列产品被媒体披露业绩平平,市场曾一度认为神话破灭。现在“一哥”在私募江湖摸爬滚打已经有3年半,经历市场大起大落,相信其操作风格会更加稳健。

  基金君也发现,近期王亚伟调研上市公司仍然热情不减,2月份千合资本前往中科创达、远方光电等公司,大佬关注VR概念、生物识别等领域。

  附上王亚伟最新内部交流:我对后市不悲观,这类股票可能3年翻倍

  2016-01-21

  2016年以来市场出现大幅下跌,这个下跌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的成分。

  意料之外:调整比预料来得早来得急;一般都预计有春季行情,看好的会在上一年末加仓,不看好的投资者也会在春季反弹行情中减仓。我本来对于今年的行情是偏谨慎,并没有在12月份减仓,本来打算在春季行情中有个更好的减仓机会,但是市场并没有给这个机会。市场的调整在意料之中。

  熔断机制、注册制的推出和熔断机制本身不是下跌的原因,只是一个触发因素,而是加剧了调整节奏,目前A股存在的高估值难以持续,是主要的矛盾;另外一个是结构化的矛盾。基本经过了股灾1.0,2.0的调整,整体板块的估值还是偏高,股价的上涨没有业绩支撑,而是估值的提高。引发不少并且好公司的中概股回归套利行为,会对A股造成非常大的伤害。投资者如果在投资中以很高的估值去追逐这些股票,是非常危险的。高估值是调整的内在因素。

  另外,宏观经济的下行、汇率贬值、大宗商品暴跌导致大家避险情绪上升,总体内外部环境对股市都不是非常有利。

  具体来讲,现在市场已经调整了20%,现在往后看,倒没有那么悲观,下跌本身就是风险的释放,整体的估值有下跌空间,但是某些板块从中期的角度来讲已经是比较安全的区域,主要是回避结构性的风险。也不是要完全规避风险,现在反倒可以乐观些,对于投资股市20多年,牛市并不是特别值得欣喜,就像去年很多人都是赔钱的,今年并不一定没有机会,我们比较喜欢在不太好的市场里捕捉机会,市场变化是正常的,后面的调整是对前面的纠正。要考一轮牛市来帮国家的转型助力,在股市自身问题解决之前,并不具备助力经济转型的能力,对于股市来讲,自身机制的完善更重要,否则对市场的各个参与方来讲会造成损失,我们不能仅仅靠判断牛熊市来做投资,等判断出来再做投资以及来不及。在市场的调整过程中更多地看到一些机会,市场跌了这种多悲观和杀跌是不明智的。我觉得与其判断市场涨跌,不如把精力投入在具体的投资标的中看看业绩是否好转,估值是否变得更加有吸引力。去年市场更加热衷讲故事,今年市场更加可能回归基本面,我之后对后市不是很悲观是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自下而上的选股的投资者。近期,随着市场的调整,某些标的的投资价值更加突出,如果不考虑市场短期波动,这些标的能带来业绩增长和估值修复。比如业绩增长能达到预期,这些股票可能实现3年翻倍,如果估值修复同时发生,甚至可能实现3-4倍的股票,如果市场发生极端情况,我觉得今年黑天鹅也会比较多,如果这样的话这些股票可能同样也会下跌,即使这样这些股票的下跌空间不大,最多20-30%的空间,我觉得风险收益比还是非常吸引人,我觉得这个时候就会买入这些股票,而不是等到趋势非常明显了再去买,到时要么买入的量非常有限或者已经很贵了。

  我觉得满足这些标准的股票最近我看到的越来越多,A股有,港股也有,我正在密切紧密跟踪,如果能找到足够多的3年翻倍的股票,整个组合就是个非常好的组合。我对后市并不悲观,觉得机会正在来临,我觉得未来10年涨10倍,我觉得不是通过大盘涨跌来得到,而是通过寻找个股来实现。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29/n438815451.shtml report 3571 【导读】王亚伟逆势发行了他新年的第一只产品?这是要抄底节奏?今年以来,A股市场遭遇“闪电熊”,上涨指数1月跌幅超过22%,2月仅小幅反弹1.08%。受市场影响,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