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彭博:全球避险情绪升温 黄金成2016年最大赢家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彭博社报道,2016年将见证黄金的强势回归。

  黄金是今年表现最佳的资产。在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黄金高达15%的收益秒杀了其他众多高收益及投资级债券,国债,货币以及股指。

 

  一段时间以来,股市和汇市动荡席卷全球,各国对避险资产需求迫切。一年之内,投机商增持的黄金净多头头寸达到最高水平。据彭博社截止到2月25日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最大黄金ETF(指数型基金)道富财富黄金指数(SPDR Gold Shares)吸引的投资增长了45亿美元,涨幅超越在美国上市的其他交易所交易基金。而几个月前投资者还在抛售黄金,导致去年12月黄金价格跌至近五年来新低。

  “今年以来,黄金备受追崇,”美国专注于贵金属的基金USAA PreCious Metals and Minerals Fund(USAGX)投资组合经济Dan Denbow表示,“而就在2015年夏天,黄金还被称为是‘野蛮时代的遗迹’,没有人看好黄金。但现在,购买黄金的人在增多。”

 

  今年2月,黄金期货自一月底上涨了9.3%至每盎司1220.40美元,2月涨幅达到1979年以来最大。而相比之下,今年美国国债仅上涨2.9%,摩根士丹利全球股票指数下跌6.5%,而2015年全球表现最佳的货币日元相比美元也只上涨了5.5%。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月23日的一周,黄金期货净多头头寸期货和期权上涨32%,达123566宗交易。

  日前,全球经济恶化导致各国担忧经济放缓将会拖累美国经济增长,市场还预计美联储将在近期采取加息,这些消息都增强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

  2016年,全球持有的黄金ETF已上涨15%达到1678.7公吨。

  全球经济局势变化也给分析师们施压,他们也开始反思黄金。全球预测贵金属最精准的华侨银行经济学家Barnabas Gan,荷兰银行策略师Georgette Boele之前曾看衰黄金,而最近他们都扭转了对黄金的消极预测。Barnabas Gan表示,如果避险情绪继续升温,黄金价格将达到1400美元。Georgette Boele将年末黄金价格预测从此前的900美元提升至1300美元。

  也有分析师持保守态度,法国发兴银行分析师Robin Bhar仍预测四季度黄金价格为955美元,高盛集团分析师在2月1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重申了对12月价格的预测,即:黄金将延续第四年下降,并在2016年底将至1000美元。高盛集团分析师预测美联储今年还将加息,从而削弱黄金的吸引力。(完)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29/n438837554.shtml report 1920 据彭博社报道,2016年将见证黄金的强势回归。黄金是今年表现最佳的资产。在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黄金高达15%的收益秒杀了其他众多高收益及投资级债券,国债,货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