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业板暴跌再创新低 任泽平:捡钱机会就要到了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盘中沪指逼近2638前期低点,煤炭板块启动护盘,小盘股继续大幅调整,创业板指跌逾5%。两市超百股跌停。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跌3.39%,报2673.36点,成交1179.2亿元;深成指跌4.14%,报9177.65点,成交1726.4亿元;创业板指跌5.33%,报1907.54点,成 交437.5亿元。

  板块方面,全线飘绿。信息安全跌幅居前,东方通远方光电浙江富润等跌停。软件服务走势疲软,捷成股份、东方通、安硕信息等9只个股跌停。虚拟现实走弱,哥尔声学、爱施德、弘高创意等7只个股跌停。煤炭板块表现较强,兖州煤业冀中能源涨逾6%。

  外围市场方面,亚太股市周一开盘多数上涨,之后涨跌不一。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半日上涨0.41%,报16255.23点;东证股价指数上涨0.59%,报1318.98点。截至目前,韩国首尔综指下跌0.10%,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数上涨0.39%。

  消息面上,A股本周可关注两会行情 周期股收益或超成长股;养老金中断缴费人数增加 多地出政策鼓励参保;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扩大 未来城市分化仍明显;本周天天有新股打 投资者自曝申购两绝招;IPO过会企业增至103家 2月份仅审核3家首发申请;中融人寿炒股被叫停 保监会主席:整体风险可控;多家上市煤企剥离亏损资产自救 大股东成接盘侠;上任“三把火”:历任证监会主席均看重制度建设;A股利空哪个是大跌诱因?经济下滑压力首当其冲。

  从上周五的市场表现看,投资者对后市并没有持续悲观。从以往千股跌停后的市场情况看,前一个交易日千股跌停后,紧接着的交易日往往会以大幅低开,但上周四不少牢牢封死跌停板的个股,在周五大多高开,表明市场并没有陷入以往的恐慌中,投资者偏好有所好转。

  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在春节前后两周多时间内,不少个股上涨三成以上,在前期的大跌之后,短时间内的上涨,让不少前期抄底的投资者获利不少,在市场缺乏明显向上动力的情况下,往往会选择获利了结。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融通基金认为市场下跌空间有限,尽管从趋势上看,技术上调整的压力的确在加大,但支撑市场前期向好的逻辑并未出现变化,包括汇率稳定、信用扩张、外围向好等,市场进一步本次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未来仍有较好的结构性机会。在融通基金看来,上周四的大跌主要原因是大盘突破2900点之后需要整固,导致资金从中小创流入权重股,加上市场热点分散轮动明显,体现出明显的弱市特征。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全国两会的日益临近,市场有望围绕热点展开投资。国泰君安认为,去产能有望带来周期股行情,主要投资逻辑是当前阻碍改革的利益格局开始发生改变,供给侧改革成功的预期获得提升,“这次可能会不一样”,“本轮供给侧改革将同样从工业产值占比高(影响深)、企业经营压力大(任务重)的煤炭和钢铁行业破局推进。”对于具体的投资策略,要选择行业内原本规模较大、盈利能力较好、资产结构健康的公司。

  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需要密切观察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因为随着落后产能的出清,同样会带来短期负效应,这种情况下就要关注不受改革影响的板块,集中于潜在的受益标的。如果切切实实的改革强力推进,可以提升市场对改革的预期,机构投资者风险偏好也会得到提振,“去年两会上提出互联网战略引领了上半年的牛市行情,接下里政府推动的新兴产业战略值得关注。”

  融通基金认为,在当前弱势环境中,需要回避超跌之后大幅反弹、但无成长空间的中小创,关注供给侧改革有可能给周期品带来的投资机遇。另一位新兴风格的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将继续关注真正的成长股,以及长期会受到利好刺激的虚拟现实及智能汽车等板块,“正如过去几年的苹果产业链和互联网金融板块一样,虚拟现实和智能驾驶领域有望诞生类似东方财富同花顺欧菲光等类型的超额收益股。”

  股指暴跌真相揭秘 行情或现新异变

  今日早盘短短30分钟,沪指重挫逾百点,跌幅超过4%。从盘面看,板块全线飘绿,信息安全、软件服务、全息概念等跌幅超过8%。个股方面,两市共有哈高科际华集团万达信息等200股跌停。

  消息面上:1.上周五美股震荡,道指下跌0.34%,纳指上涨0.18%,标普下跌0.19%。纽约原油期货下跌29美分,跌幅为0.9%,收于每桶32.78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18.4美元,跌幅为1.5%,收于每盎司1220.4美元。2.G20上海会议公报重申将避免竞争性贬值;机构预计2月新增信贷规模回落,或缩至8000-14000亿。3.央行行长周小川26日表示,个人住房贷款占银行总贷款的比重偏低,“居民加杠杆”点燃房产热,早盘,房地产板块逆势上涨,世联行涨停、滨江地产盘中涨停。

  从未来市场的发展来看,如果是震荡或者是向下,有几种策略可以选择:一是把交易做到极致,即在熟悉的品种上加大交易频率;二是投资最优质的持续增长型公司或景气拐点型公司;三是套利,比如小市值的重组股。此外,鼎锋资产表示还可以跨市场寻找机会,比如新三板创新层是新三板中最优质的企业,代表了未来的产业方向,增长快,市值小,没有被暴炒过,里面的资金没有受过伤,一旦分层落实,流动性好转,有可能走出2013年年初的创业板大牛市行情。

  华讯财经认为,从这次市场的探底反弹过程来看,出现一次快速的回抽还是有征兆的。一是这次反弹走势并不流畅,股指上行的角度只有30度左右,这种走势是很容易让反弹夭折。二是上周四前市,上证综指就跌破了10日均线,重心不断下移,如果在股指跌破10日均线之后及时减仓或出局,投资者是可以避免午盘后的快速杀跌的。只是那时很多投资者仍抱有侥幸和贪婪的思维,没有严格的操作纪律和原则,错失了一次避免大跌的机会。

  当前市场的运作逻辑,已经由炒作题材成长性预期过渡到质优股的估值修复行情。临近两会召开,“两会”期间将涉及到“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军工等题材概念,对所涉及的相关板块和主题会有一个刺激作用,一些政策扶持行业和主题可能走出较好的行情,值得积极关注和深度发掘。(华讯财经)

  234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2/4755230.html report 4749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盘中沪指逼近2638前期低点,煤炭板块启动护盘,小盘股继续大幅调整,创业板指跌逾5%。两市超百股跌停。截至上午收盘,沪指跌3.39%,报267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