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A股跌破2700点 楼市火爆或分流资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A股跌破2700点 楼市火爆或分流资金


  1月11日,山西太原一证券营业部,股民面对暴跌的股指情绪低落。当日A股遭遇重挫。沪深股指当天低开低走,午盘加速跳水,最终大跌收官,沪深两市超过1000只个股跌停。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跌逾5%,逼近3000点大关。截至当天收盘,上证综指报3016点,跌幅5.33%, 成交2864亿元;深成指报10212点,跌幅6.21%,成交3778亿元;中小板指报6745点,跌幅6.32%;创业板指报2106点,跌幅6.34%。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中新社北京2月29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A股四大股指29日悉数下跌。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跌逾2%,失守2700点大关;更多代表新经济的创业板指数跌7%。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综指报2687点,跌幅2.86%,成交1946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9097点,跌幅4.98%,成交2671亿元;中小板指报5998点,跌幅4.85%;创业板指报1880点,跌幅6.69%。

  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沈正阳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A股的大跌主要是因为上周出现的“千股跌停”强化了投资者熊市思维,加之宽松货币对股市的影响减弱,且政策支持下,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对股市资金的分流效应明显。

  随着央行调整首付比例以及财政税收优惠等,房地产行情重新趋于火爆的态势已经显现。最近的房地产信息显示,北京、上海等地大量二手房的卖家纷纷提高挂牌价,每套住房的涨价幅度大,吸引大量投资者进入楼市。比如上周末,上海各个房地产交易中心人流量爆棚,宝山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甚至采取非常时期交易限流措施。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则在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上海将继续按照“三个为主”的原则,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支持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确保上海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

  对此,平安证券分析师魏伟提醒,除了分流资金以外,房地产的火爆也引发投资者对金融风险的担忧。

  魏伟指出,市场对于经济基本面变得更为敏感,2016年的市场注定和意料之外的事件相伴,短短两月,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火爆到近乎疯狂,至少从短期来看这个事件带来的是风险的上升,楼市吸收大量融资和社会资本,却对经济改善有限。一二月份的经济数据变得尤为重要,短期经济如看不到企稳的迹象,对资本市场来说会形成一定的压力。

  针对未来的走势,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认为,股票市场现在面临最后一跌,但应该会在未来2-3个月见底。而最后一跌将看到A股大底,代表着最后一波调整结束,后面就是小波动,小震荡。站在现在的时点,过度悲观是不必要的。

  作者:陈康亮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2-29/7777658.shtml report 2052 1月11日,山西太原一证券营业部,股民面对暴跌的股指情绪低落。当日A股遭遇重挫。沪深股指当天低开低走,午盘加速跳水,最终大跌收官,沪深两市超过1000只个股跌停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