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在2700点展开拉锯战 创业板跌幅逾0.7%(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日讯 今日市场走势可谓一波三折,早盘小幅向下后由地产股领导下市场全线走强,沪指一度站上2700点之上,不过由于市场仅属于存量资金博弈,沪指高位震荡后便掉头向下,截止收盘,沪指小幅收涨,创业板跌幅逾0.7%。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693.46点,涨5.48点,涨0.20%;深指报9122.96点,涨25.60点,涨0.28%;创业板报1866.45点,跌13.70点,跌0.73%。

  分析认为,昨日降准对于市场是一大突发利好,但从历史经验来看,弱势行情下的降准往往引发短线调整而非反弹,从今日盘面就可以看到,市场在地产股带领下单边向上后未能守住阵地,遭遇空头反攻。所以不宜过分乐观,要提防资金借利好派发。策略上,投资者应保持谨慎,静待后续走势的发展。

  消息面

  1.据统计局网站1日消息,2016年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0%,低于上月0.4个百分点,连续七个月低于荣枯分界线。

  2.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2016年的第一次降准,能够一次性释放资金6000-7000亿。

  技术面

  29日股指跌至前期新低点附近,而该区间也是前期的密集成交区,或许存在一定的支撑,但是考虑到目前市场积重难返,所以短期即使存在上行,空间也不大,所以说市场依旧存在一定压力,震荡走势不可避免。从分时走势来看,特别是5分钟走势来看,仍未走出下降趋势;而30分钟分时已经出现止跌回升的走势。整体上技术分析显示,二次探底逼近新低,大盘已经开始构筑底背离,所以调整过后还有一波小反弹。

  机构热议

  巨丰投资: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快速下探大幅振荡,沪指在2700点展开拉锯战。创业板继续弱于大盘。板块方面,稀土资源、房地产表现强势,金融股护盘。盘面上,降准利好刺激,房地产板块全线走强,多股涨停,仅有少数个股下跌;有色板块,受益流动性改善预期,表现活跃,金价2月持续上涨,黄金股延续反弹趋势。

  技术上,股指低位窄幅震荡,重构底部区域,成交量始终未能释放,弱势有望延续,但在连续急跌之后,指标上已经出现超卖迹象,这里阶段性的反弹盘中有望随时展开。总体上,近2日外资持续借道抄底,市场信心尚未恢复,在弱势行情下,利空因素需逐一消化,利多消息也难以维持市场人气,尤其是在目前增量资金不济的前期下,反复已成为必然,投资者需控制好仓位,切勿追涨杀跌,把握对于市场的主动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午评:沪指在2700点展开拉锯战 创业板跌幅逾0.7%
午评:沪指在2700点展开拉锯战 创业板跌幅逾0.7%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19208.30

  96.37

  0.50%

  日经225指数 15916.84 -109.92

  -0.69%

  韩国指数

  1916.66

  -3.50

  -0.18%

  澳大利亚指数 4905.00

  24.07

  0.49%

  道琼斯指数

  16516.50 -123.47

  -0.74%

  标普500指数

  1932.23

  -15.82

  -0.81%

  纳斯达克指数 4557.95

  -32.52

  -0.71%

  德国DAX指数

  9495.40

  -17.90

  -0.19%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3/01/t20160301_9201748.shtml report 2449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日讯今日市场走势可谓一波三折,早盘小幅向下后由地产股领导下市场全线走强,沪指一度站上2700点之上,不过由于市场仅属于存量资金博弈,沪指高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