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抄底OR离场 近阶段趋势修正还需等待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日讯 央行昨日宣布,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预测释放流动性7000亿元左右,对股市形成正面维稳作 用,尤其对金融蓝筹股形成利好。

  昨日的大跌由多方面因素共同导致。首先,从外部因素来看,美国四季度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也高于前值,美元走强使得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所增强。其次,近期内地房地产市场火爆,部分资金受磁吸效应影响,存量资金出现流失。最后,从技术面看,目前技术形态显示仍将持续调整,再加上弱市资金心态谨慎,因此一有风吹草动,资金便恐慌离场。

  同时,在量能实质性放大出现以前,指数低位反弹的力度和周期性都难以有效延伸。虽然随着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连续放量调整,前期浮筹清洗、做空动能释放已有体现,但市场形态、热点涌现和量能回补的特征等积极因素还没有浮现。再加上沪指日K线显示中短期均线呈现短期死叉,连续大跌损伤技术形态,也拖累指数股指重心重新下移,短期趋势以回落探底为主。而量能继续萎缩显示增量资金进场抄底意愿不强,近一阶段趋势修正还需等待。

  目前,市场资金预期骤然紧张,是市场杀跌的主要原因之一。1月份整个信贷投放量是2.5万亿元,而市场预计2月份的资金投放量仅为8000亿元附近,信贷的增量快速回落;另外,公开市场昨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共计有1.16万亿元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可见本周的逆回购到期可谓天量,市场的资金骤然紧张。

  当前市场的运作逻辑,已经由炒作题材成长性股预期过渡到质优股的估值修复上。部分政策扶持行业和主题可能走出较好的行情,值得积极关注和深度发掘。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佳兆业危机渐退 1月份销售22.46亿元
· 12家创业板公司背扭亏任务 退市说临头吉峰农机虚惊
· 49家公司或将“披星戴帽” 化工采掘机械设备成重灾区
· 盛大游戏注入尚待股东达成一致 中银绒业复牌涨停不断
· 16家地炼抱团成立中国石油采购联盟
· 港股中国罕王收盘暴跌65%
· 沃森生物巨亏怪员工持股成本过高
· 荣安地产大股东拟巨量减持 合计减持比例达总股本30%
· 券商频现两融纠纷 光大证券曝4000万元诉讼案件
· 时隔3个月 宝德股份辞职独董又回来了
· 银行板块尾盘拉升翻红
· 招商证券去年净利润突破百亿
· 四环医药停牌一年终复牌 市值蒸发逾200亿
· 西藏药业拟定增募15亿 葛卫东携混沌资管2.5亿相助
· 外管局:外汇管制不影响浙商银行赴港IPO
机构观点

  九鼎德盛:前低暂支撑或有短期波动机会

  从2月的月度K线收盘来看,为典型的十字星线,而就今日上海综指并末破位前低2638点,技术上显示一方面市场有技术修复可能,另一方面前低附近的多头或有短期阻击动作。因此从操作角度来看,研究认为,在前低附近适量参与超跌业绩股的短期波动,存在一定的因素支撑;而对于稳健投资人而言,密切观察量能与政策的变化,采取战略观望较为稳妥。

  福建天信:尾盘抄底OR离场

  技术面来看,今日股指跌至前期新低点附近,而该区间也是前期的密集成交区,或许存在一定的支撑,但是考虑到目前的市场积重难返,所以短期即使存在上行,空间也不大,所以说市场依旧存在一定压力,震荡走势不可避免。从分时走势来看,特别是5分钟走势来看,仍未下降趋势;而30分钟分时已经出现止跌回升的走势!整体上技术分析显示,二次探底逼近新低,大盘已经开始构筑底背离,所以调整过后还有一波小反弹,在2638构筑反弹是分时上率先构筑底背离,在本轮调整之际也出现了顶背离。

  整体上我们认为,随着连续三个交易的下挫,股指再度跌至最高10%,似乎是走出了二次探底的走势;另外类似的这种暴跌是在两会之前出现的,这是中国证券历史的第一次,确实超出了市场的预期。不过从今天尾盘拉升金融品种来看,有部分机构资金再度介入,底部是跌出了,特别是在有重大预期未兑现的前提下,短线存在搏击反弹的机会。

  巨丰投顾:暴跌打出维稳空间

  造成昨日大跌的原因大致有下面几条:

  其一、针对近期沪市部分个股出现股价异动的情况,上交所保持高度关注,在加大日常监控力度的同时,对异动个股采取了监管措施。上交所方面表示,将持续加强对大幅波动股票的监管,对虚假申报、涨跌幅限制价格大量申报、拉抬打压、不及时履行权益变动信息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采取监管措施,维护市场正常交易秩序。

  其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52,较上一个交易日(2月26日)6.5338贬值114.00点。离岸人民币闻讯急跌72点报6.5516。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货币政策会更多考虑宏观经济情况,不会过渡基于外部经济或者资本流动,继续实行稳健货币政策;此外,中国高度关注债务问题,债务与GDP比还在增长,需要引起警惕。

  其三、近期一线城市房价暴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上市公司一年业绩不足一套房价,煤炭销售百万吨不如卖一套房等等信息对本已如履薄冰的A股继续施压。

  总体看, 昨日市场暴跌更多是情绪的宣泄,目前两会维稳窗口已打开,上周四至今的大幅杀跌,已打出维稳空间,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预计大盘短线将在2650-2850区间震荡为主。近期大盘跌跌不休,但沪股通逆市大笔流入,或许此次,大底又将被外资抄去。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19111.93

  -252.22 -1.30%

  日经225指数 16026.76

  -161.65 -1.00%

  韩国指数

  1916.66

  -3.50 -0.18%

  澳大利亚指数 4874.60

  33.00

  0.68%

  道琼斯指数

  16516.50

  -123.47 -0.74%

  标普500指数

  1932.23

  -15.82 -0.81%

  纳斯达克指数 4557.95

  -32.52 -0.71%

  德国DAX指数

  9495.40

  -17.90 -0.19%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3/01/t20160301_9192411.shtml report 5598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日讯央行昨日宣布,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