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午后V型反转真相 三月是这些个股的天堂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日两市双双小幅高开,盘中沪指红绿交替震荡前行,午盘沪指回落再失2700点。午后,沪深两市震荡的格局延续,沪指午后小幅回升后快速跳水直至翻绿。随后钢铁股石油股快速拉升,沪指反弹直至翻红。券商等权重板块快速拉升,沪指涨逾2%。截至收盘,沪指报2733.17点,涨幅 1.68%;深成指报9322.00点,涨幅2.47%;创业板指报1934.92点,涨幅2.91%。

  盘面上,两市板块全线飘红,券商股领涨两市,房地产开发、石油、军工、非汽车交运等概念股涨幅居前;公交、银行、农业服务、港口航运等概念股涨幅靠后。

  有分析指出,此次央行突然降准,既是高层继续加强维稳的信号,又可为市场注入6000亿的流动性,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同时,“两会”所引发的诸多热点也有助于安抚投资者恐慌的情绪,并逐渐对市场形成正面推动,加上抄底资金的驰援,股指短期有望企稳。

  但在操作上,不宜过分乐观,要提防资金借利好派发。策略上,投资者应保持谨慎,静待后续走势的发展。还是要坚决强调远离高市盈率高炒作的题材股,机会还是在那些被错杀的优质低估值个股上。建议投资者调仓换股到受益两会政策的板块上来,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指出,最近没有实质性利空,这轮市场下跌是市场在探底过程中脆弱情绪的反应。

  而中欧基金等多数机构认为,有三方面因素或引发了收官之战的下挫。首先,G20峰会未能带来“振奋人心”的消息,市场对于周末降准的预期落空。此外,连日来一线城市楼市火爆,部分股市资金遭遇分流。第三,尽管人民币短期内没有大幅贬值,但人民币中长期持续温和贬值的预期仍令市场担忧。

  广州万隆认为,周一两市再现暴风雨式杀跌,让市场流动性有再次枯竭之势,因此针对股市的再暴跌,央行也在当晚紧急降准放水释7000亿流动性。不过尽管"央妈"救市,但仍难于搬走A股四座大山,周二两市行情有进入倒春寒的迹象,投资者应多看少动为宜。

  其实1月份信贷创纪录,说明市场并不缺钱,但A股却在1月暴跌,这说明市场流动性不缺乏,当前压制股指反弹的并不是流动性,而是以下四座大山:首先,注册制改革授权今起实施,虽然推出尚需时日,但炒股炒的就是预期,其对高估值的创指是座巨大的利空;其次,2月制造业PMI为49.0,连续七个月低于荣枯分界线,宏观经济低迷压制股指反弹;再次,两融余额跌破8700亿,创近15个月新低;最后,股市暴跌或将资金挤入火爆楼市。A股正是在这四座大山下,见央行放水仍分化杀跌的,因此,对反抽无量、年报暗淡、杀跌中继与筹码不稳类个股,逢反弹我们还是须出局。

  午后A股大逆转原因分析

  今日早盘股指极度低迷,反复震荡,人气不旺,正当市场有些绝望之时,14:00以后突然出现大逆转,创业板首先大幅的弹,然后钢铁、有色等板块率先领涨,题材股跌幅缩小,直到翻红,市场人气略有回升;什么原因股市午后终于现逆转走势,可能与以下几点有关;

  1、央行降准;对于央行的降准更多的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只是常规的货币政策工具运用而已。对于股市虽然是利好,但是由于对冲了央行此前公开市场操作的9300亿元,因而市场所释放的流动性是微乎其微的。早盘,A股受此消息影响,一度走高,不过随后就很快回落,股指在2700点附近窄幅震荡。不过日K线已经处于空头排列,短期市场走势不容乐观,重点关注2700点的支撑力度。股指的下跌就是风险释放的过程,上市公司的估值回归,估值越低,投资盈利的安全垫就越厚,因而低价才是盈利特别是巨大盈利的关键。

  2、创业板率先大幅反弹,近几天股市大跌了好长时间,跌幅较大,本身也具有反弹要求;截止14:02分,创业板快速上涨2.5%,午后成交192亿元,日成534亿元,报1924,互联网、维生素领涨,成长股普遍缩量反弹。从近期几次暴跌行情来看,创业板成为行情的主要因素,起着关键性作用。

  3、后天“两会”就将召开,管理层会否出台针对股市的“利好”不能排除,一旦有“实质性利好”推出,报复性反弹也将出现。相反,任由市场“自发调节”,两会期间股市纵然不再大跌,但也难有更好表现。

  国都证券:5分钟、5日线或有强支撑

  今日市场小幅低开,盘中展开震荡。盘面上看,多空争夺加剧,贵金属、房地产、煤炭钢铁水泥等热点板块表现良好。技术上,短期5分钟5日均线可看做是强支撑。操作上,仍以高抛低吸为主。(凤凰财经)

  平安证券:休养生息 重调预期 荐10股大金股

  2月的市场经历了两周左右的反弹,但反弹力度并不强。3月两会在即,但我们总体判断3月市场将是一个弱势整理的态势,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很弱,亜待休养生息。一些预期会在3月迚行调整,如对于经济增长的判断,对于货币政策的判断,以及对金融及房地产市场风险的判断。

  市场对于经济基本面变得更为敏感,原因在于经济下行仍在持续,结极性改革的效果尚需时间,而金融市场的风险已经开始逐渐暴露。2016年的市场注定和意料乊外的亊件相伴,短短两月,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火爆到近乎疯狂,至少从短期来看这个亊件带来的是风险的上升,同时吸收大量融资和社会资本,而不是工业部门需求的改善(房地产库存略改善,但投资仍难回升)。一事月份合并的经济数据变得尤为重要,其走势将为2016年经济增长和宏观调控定调,短期经济如看不到企稳的迹象甚至硬着陆的风险都没有解除,对资本市场来说会形成一定的压力。

  G20会议使得全球主要经济体在谈判桌上来商讨汇率的问题,共识是避克竞争性贬值和增加财政赤字。我们的结论是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有小幅贬值但无大幅调整,财政提高赤字率则近在眼前。可惜的是市场对于流动性宽松的预期来的太早了,1月的新增信贷和社融很大程度上抬高了市场对于2016年流动性的预期。需要补充的是2016年央行还将推进汇率改革,加大浮动是大概率亊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的故亊还没有完。

  增财赤和供给侧改革将成为市场短期围绕的重要方向,相对利好传统的周期行业。风格上会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存量流动性过度集中于成长股),而注册制在市场供给方面的预期影响始终单向负面地影响预期,因此我们倾向于认为市场需要休养生息。市场需要等待明确一些问题,包括:可置信的汇率政策走向(汇率稳,稳何处?),宏观经济硬着陆风险化解(房地产正在成为新问题),结极性改革在供给端有所成效,注册制最终如何实施等。

  3月份投资风格上我们趋向保守,重点推荐供给侧改革领域、防御性板块(食品饮料和生物医药)和新兴消费板块。个股方面关注恒瑞医药金达威新和成史丹利老白干酒中体产业上实发展美盛文化和顺电气、东兴证券。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市场监管政策行为超预期。(平安证券)

  23456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55906.html report 4618 今日两市双双小幅高开,盘中沪指红绿交替震荡前行,午盘沪指回落再失2700点。午后,沪深两市震荡的格局延续,沪指午后小幅回升后快速跳水直至翻绿。随后钢铁股石油股快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