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去库存”叠加央行降准 房地产个股掀涨停潮(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 三月首个交易日A股上演“开门红”,房地产个股掀起涨停潮,板块整体涨幅近4%,其中栖霞建设、深振业A、中航地产、中华企业、蓝光发展、宝安地产、深深房A、沙河股份和财信发展等9只个股涨停。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 三月首个交易日A股上演“开门红”,房地产个股掀起涨停潮,板块整体涨幅近4%,其中栖霞建设、深振业A、中航地产、中华企业、蓝光发展、宝安地产、深深房A、沙河股份和财信发展等9只个股涨停。

  昨日晚间,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 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这是央行自去年10月23日“双降”以来的首次降准。据机构测算,理论上将自法定存款准备金中释放出近6000亿元流动性。

  近期,房地产去库存政策不断,自今年2月份以来,央行、发改委等10多个部门相继出台了多项重磅措施,几乎每周都有楼市政策出台。

  2月2日,中国央行与银监会发布通知称,在不实施“限购”措施城市,将二套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同时,首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2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联合发文,自2月21日起,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为1.50%),原先则按照当年归集和上年结转的分别按活期存款和三个月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计息。

  2月19日,财政部等多部门发通知,宣布自2月22日起下调房地产交易环节税费。

  平安证券最新研报表示,随着三月推盘旺季到来,预计成交会持续回升。近期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建部发布了调整契税及营业税的通知,政府赶在三月旺季前密集出台相关政策,去库存力度和决心超预期。考虑到上市房企大多布局一二线城市,将显着受益持续政策松绑,地产板块具备基本面和估值双支撑。

  长江证券分析师蒲东君认为,经过开年以来的大幅调整之后,相关个股的估值优势已经显现,在一连串去库存政策的提振之下,地产板块有望迎来结构性估值修复机会,看好低估值、有弹性的公司。

  随着年报披露展开,上市房企业绩呈现分化态势,价格泡沫与库存压力并存。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9日,申万房地产行业中目前共有87家上市房企交出了2015年年度报告或业绩预告。其中,有47家公司业绩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甚至亏损;其中23家上市公司业绩预计出现首亏,3家出现续亏,16家预减以及5家略减。除此之外,业绩预增的上市房企则有16家,9家扭亏以及1家续盈、11家略增。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3/01/c_128766435.htm report 1979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三月首个交易日A股上演“开门红”,房地产个股掀起涨停潮,板块整体涨幅近4%,其中栖霞建设、深振业A、中航地产、中华企业、蓝光发展、宝安地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