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团回应“非法经营”举报

来源:新京报
  服务

  新京报讯

  (记者陈鹏)针对近日在支付服务上受到涉嫌无照经营的举报,美团网相关负责人3月1日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美团网并没有单独为美团平台以外的任何第三方提供支付结算业务,支付是完成团购、外卖、优惠买单等O2O服务的环节。当记者询问是否准备申请支付牌照时,美团方面称暂不便回复。

  2月29日,微博实名认证用户熊万里律师发文称,已向央行等监管部门实名举报:美团在没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情况下,却从事第三方支付结算业务,已经违反了我国《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甚至涉嫌构成非法经营罪。

  熊万里认为,美团网在团购、美团网账户充值购买、优惠买单三项业务上的模式类似,即用户先将钱支付到美团网账号,再由美团网账号支付到商家账号。“美团网实际上在交易双方之间进行了资金转移行为,在未取得支付牌照的情况下,违法开展了资金支付结算业务。”熊万里表示。

  作者:陈鹏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3/02/content_624514.htm?div=-1 report 531 服务新京报讯(记者陈鹏)针对近日在支付服务上受到涉嫌无照经营的举报,美团网相关负责人3月1日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美团网并没有单独为美团平台以外的任何第三方提供支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