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挂牌

来源:新京报
  市场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3月1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揭牌,这是我国首家取得工商注册的电力交易机构。同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挂牌。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依托国家电网公司,以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形式组建。广州电力交易中心依托南方电网公司,按照股份制公司模式组建,南方电网公司持股比例66.7%,其他相关企业和第三方机构参股。电力交易中心不以营利为目的,按照政府批准的章程和市场规则,在政府监管下为市场主体提供规范、公开、透明的电力交易服务。

  交易中心的业务范围包括市场建设与规则编制、交易平台建设与运维、市场成员注册管理、市场分析预测、交易组织、交易合同管理、交易计划编制与跟踪、交易结算、信息发布、市场评估与风险防控、合规管理、市场服务等。

  作者:赵嘉妮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3/02/content_624515.htm?div=-1 report 486 市场新京报讯(记者赵嘉妮)3月1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揭牌,这是我国首家取得工商注册的电力交易机构。同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挂牌。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依托国家电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